中国各行各业各个地区发生失业潮

发表:2015-10-05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04日讯】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日渐低迷,从大陆媒体的报道中可见一斑:“2000多家台资企业大举‘撤离’东莞,500万工人被逼离开!”、“中国纺织业现倒闭潮,千万人恐失业”、“攀成钢万人下岗,东北经济萧条”、“142房企负债3.4万亿,90%的房企将会消失”、“中国大陆世界工厂现危机,外资加速撤离中国”......

上述报导仅仅是中国正在出现的失业问题的冰山一角,尽管中共政府不愿承认中国经济面临的现状,但大量事实和数据告诉人们,中国经济已经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与危机。

设在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的通信主管克罗索尔认为,中国各行各业各个地区的很多人都将面临解聘。他表示,钢铁工业和其他重工业都已经采取了类似的解聘措施,因此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国企为盈利而挣扎,被解聘的人会更多。

以曾经占据中国出口半壁江山、有着1.7亿就业人口的支柱行业——纺织服装业为例。近年来,中国纺织企业的人工成本、土地成本、环保成本及税负等越来越高,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不堪重负的企业纷纷倒闭。据大陆官方数据显示,仅2015年,中国倒闭的大型纺织服装企业就有9家,而中小型的破产倒闭企业更是不计其数。

2015年,世界知名企业也加入撤离大军,如微软在东莞和北京两地的关厂,裁员9000人;日本知名钟表企业西铁城在华生产基地解散,千名劳工被解除劳动合同;阿迪达斯、耐克、优衣库、无印良品、富士康、三星等世界知名企业纷纷在东南亚开设新厂。

除了私企和外企出现倒闭潮和撤离潮,就连被官媒称作所谓“共和国长子”的国企也难以为继。尤其是钢铁、煤炭等重工业企业,由于产能过剩和严重债务等问题,大型国企也接连破产倒闭,或是处于停产或减产的状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