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债市来看,全球央妈已然信誉扫地(组图)

发表:2015-10-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06日讯】自金融危机以来各国央行降息几百次,通过量化宽松注入的货币超过数万亿美元,但是债券市场对全球通胀率展望再度降至金融危机来最低水平。

对美国、欧洲、英国和日本通胀预期,已低于这些国家各自实施最后一次量化宽松前的水平。


美国、欧洲、英国和日本通胀预期,已低于这些国家各自实施最后一次量化宽松前的水平。(网络图片)

这使得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并促使他们下注未来实际收紧力度会小于决策者目前的预测。投资者还预测在通货紧缩压力面前,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需要加大宽松力度。

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北美区首席宏观策略师Lee Ferridge对彭博新闻社表示:“现在缺乏对货币政策的信心,你已经在大规模放水——你已经利率降至零,你已经印钱——但是通胀却在走低。”

信任危机

包括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高官,仍然表示他们预期可能在年内加息。9月份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耶伦把中国经济放缓列入了自己的考量指标之内。

然而投资者并不买账。在令人大跌眼镜的9月非农报告之后,期货交易数据显示,明年3月份前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跌到了50%之内,预计首次加息后美国实际利率为0.375%。


预计首次加息后美国实际利率为0.375%(网络图片)

美联储的另一项难题是要让债券市场相信2%通胀目标能够很快实现。基于对债券利差,交易员预计未来十年的年均通胀率低于1.5%,这将是自2009年4月来最低展望,当时美国正处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IMF前经济学家,对冲基金SLJ Macro合伙人Stephen Jen说:“美联储可能正在失去信用”。

全球性通缩

就在安倍晋三刚刚宣布他成功甩掉了“通缩思维”后,通缩苗头重新在日本出现。经济学家把这归咎于日本国内需求疲软,以及原油价格下跌部分抵消了日本央行创纪录宽松政策的效用。

而另一些投资者认为正是因为央行释放的自相矛盾信号扰乱了市场。


央行释放的自相矛盾信号扰乱了市场(网络图片)

高盛亚太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门主管Philip Moffitt称,“下一步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会有更多宽松。为把火烧旺他们会添更多燃料,但问题是火太旺了没东西烧了怎么办?所以你的第一反应将是抛售风险资产。”

事实上这一情况正在发生。当上季度发达国家市场债券价格飙升之时,大量资金从新兴市场、大宗商品已经企业债市场出逃。新兴市场20国货币指数创下有记录以来最低,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2008年来最低。而垃圾债券收益率上涨了8个百分点创下三年来最高。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