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榨油中的极品苦茶油!很珍贵!(图)

发表:2015-10-0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压榨油中的极品苦茶油功效很多。(网络图片)

苦茶油是用油茶树(或山茶树)的油茶籽经榨油机压榨而得,油茶籽需要1年时间生长,每年10月份成熟才能采收制油,采收约10公斤的茶籽仅能生产出一瓶茶油,显得很珍贵。


油茶籽需要1年生长,10公斤的茶籽仅能生产出一瓶茶油,很珍贵。(网络图片)

苦茶油单元不饱和脂肪酸高有助降低“坏的胆固醇”

苦茶油内含的营养成分丰富,如茶多酚、叶绿素、甘素、维生素A、E、不饱和脂肪酸等,其中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在所有植物油中含量最高。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坏的胆固醇,提高好的胆固醇之生理活性,也因为苦茶油含有大量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具有极佳的稳定性、保存性,其发烟点为所有压榨油中最高者。

改善消化性溃疡

苦茶油有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直接饮用可以改善幽门杆菌造成的消化性溃疡,因此民间每天喝一匙茶油顾胃的做法已被证实。

保护心血管

实验证实,长期食用苦茶油可降低血清三酸甘油酯含量,并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因此推论可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抗氧化及延长细胞寿命

苦茶油含芝麻素及多酚等成分,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

滋润皮肤,保湿防皱

国外研究发现,苦茶油成分可加强胶原蛋白合成,提高细胞外胶原蛋白的品质和含量,人体皮肤试验也证实,苦茶油可降低皮肤敏感,减少皮肤水分流失。

第一道初榨苦茶油适合生饮缓解慢性萎缩性胃炎

中医师表示,质纯温和的第一道初榨油很适合作为饮用油苦茶油对于慢性萎缩性胃炎有缓和的效果,萎缩性胃炎通常好发于老年人,由于胃黏膜萎缩,导致胃酸分泌不足,肚子容易发胀,这时适度食用苦茶油,有缓解胃胀的效果

苦茶油滋补,润肠清胃滋味佳

中医师表示,自古以来,苦茶油就被视为良好的药用、滋补品,更曾一度成为皇室的指定贡品,因此其又有“皇家御膳用油”之称。除了皇室保证外,《纲目拾遗》也曾提到苦茶油的好处,认为茶油有润肠、清胃、解毒、杀菌之效。

4步骤,辨别优质苦茶油:

一闻:气味清新、芳香

滴一滴油在手掌心,双手摩擦生热后,闻一下油遇热后的气味,若是纯正的苦茶油,会散发出一种清新的芳香,若是劣质油或混和油,则会散发一股酸酸、油耗的味道。

二看:摇晃后,气泡细小而持久

轻轻摇晃瓶身,苦茶油跟空气接触,油面会逐渐除现气泡,如果气泡细小而持久的话,表示这瓶油的纯度较高,油脂较浓郁;如果产生的气泡很快就不见的话,表示这瓶油可能纯度堪虑,并非质纯的好油。

三触:触感柔滑,不会黏黏的

挑选苦茶油时,可滴几滴在手背上均匀涂抹,如果苦茶油被皮肤完全吸收且不黏手,就代表品质纯正。相反地,如果皮肤一直泛著油光、有黏腻感,则代表皮肤无法吸收这些油脂,油品可能不纯,或掺有其他油脂。

四判:用制成判断,低温初榨品质优

第一道低温压榨的植物油,尤其是含有大量不保和脂肪酸的苦茶油,通常可以保留较多天然营养成分,也没有化学溶剂残留的疑虑。

保存4要点:

苦茶油具有天然抗氧化的特性,一但开封后,油品与空气接触,会消耗苦茶油本身的抗氧化力,并使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产生分解,建议开封后尽速食用,并遵守下列4大保存要点:

要点1:使用深色、不透光的玻璃容器盛装。

要点2:放置于阴凉、干燥、无日光照射处。

要点3:使用完后,应立即将瓶盖拴紧,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要点4:最佳赏味期限为1年内,开封后3个月使用完毕,以确保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