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便秘消失?试试这12种天然食物(组图)

发表:2015-10-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坐着、缺乏运动,摄入过多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会增加排便困难。(网络图片)

如何让便秘消失无踪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白领,缺乏运动,再加上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摄入增加,纤维素摄入相对减少,排便困难或者不规律的人越来越多了。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平常应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麦麸或糙米,蔬菜如芹菜、韭菜等,有利于产生便意和排便反射。

排毒

要适当多饮水,每天早晨空腹时最好能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老年人平时也应多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其次要增加运动量,在办公室里多做半蹲动作,也可以锻炼腹肌张力,促进肠蠕动,提高排便能力。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同时,要保持乐观的情绪,生活中,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都可能导致便秘的发生或加重便秘的病情。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辄生气上火,才能避免便秘的发生。

12種天然排毒食物大盘点

1、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有效促进排毒。(网络图片)

2、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燉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洋葱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网络图片)

3、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蔔、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荀的荀尖富含维持生活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新鲜的胡萝蔔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网络图片)

5、胡萝蔔

胡萝蔔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蔔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蔔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6、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网络图片)

7、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8、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做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9、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10、醋

醋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可排出体内的酸性物质消除疲劳,还有利尿通便的效果。每天早晚用过餐后,各喝一次稀释过的醋,适量饮用有助健康。

11、地瓜

地瓜(红薯,白薯)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12、地瓜叶

地瓜叶纤维质地柔细、不苦涩,容易有饱足感,又能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把新鲜地瓜叶洗净后用开水烫熟捞起,与剁碎的大蒜及少许盐、油拌匀,就是一道美味爽口的蒜拌地瓜叶!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