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卿之子因“六四”出走 香港出书爆内幕(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0-09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军装的罗宇和狄娜合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已故香港女明星、有“奇女子”之称的狄娜,逝世多年后,她的第四任丈夫神秘身份曝光。据近日香港新书披露,狄娜第四任丈夫原来是已故中共军队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罗宇1989年因不满“六四”镇压出走,后来成为狄娜最后一任丈夫。书中并揭露了许多中共高层秘闻。

综合媒体报导,现年71岁的罗宇,近日在香港出版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一书自揭身世。书中显示,罗宇出生于中共革命根据地陕西延安,父亲罗瑞卿是毛泽东心腹。

罗瑞卿曾是毛泽东的大警卫员,1949年起长期陪同毛泽东出巡各地。1955年授中共大将军衔。1959年庐山会议后出任中共军队总参谋长兼军委秘书长。

罗宇通过回顾个人及家族经历,揭露中共文革以来的权斗及腐败,也披露了许多中共高层秘闻,涉及中共权贵家族的贪污腐败、总参人事的乌烟瘴气和高层官员的私生活等等。

此外,书中还见证了中共高层第一代子女对共产党及共产主义从拥护、怀疑到彻底抛弃的过程。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罗瑞卿先是被打成反党集团成员1965年12月被指控阴谋篡军夺权,被撤销了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总参谋长等全部职务。罗瑞卿还被剥夺出席会议自辩的权利。1966年3月4日起,罗瑞卿成为审查批斗对象。3月18日,罗瑞卿曾跳楼自杀未遂,摔断了腿。

文革期间,不但罗瑞卿受到迫害,其次子罗宇亦遭入狱5年。文革后罗家获平反,罗瑞卿复出军委,80年代初他赴德国治疗腿疾时,病发去世。

罗宇也在平反后加入总参谋部装备部空军处,1988年授大校军衔。1989年学运爆发期间,他正出席法国航空展,被指责逾期不归,他随后辞职获批准,成为当时因不满“六四”镇压和中共军队贪腐而叛逃的最出名的红二代。1990年,罗宇随团赴欧洲后滞留不归。1992年,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下令,开除罗宇军籍、党籍。

《告别总参谋部》书中透露,罗宇和狄娜1990年结婚,曾参与其贸易公司业务,随后隐居于狄娜在葡萄牙南部的住宅。2010年,狄娜病逝香港后,罗宇移居美国。

据悉,狄娜原名梁帼馨,1945年1月生于广东兴宁,1962年加入香港影坛,曾拍摄过多部电影,包括《大军阀》等。狄娜一生充满传奇,亦有“香江奇女子”之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