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界的刘德华,为自闭儿淡出演艺圈,如今……(组图)

发表:2015-10-12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道有没有聪明的粉丝小伙伴猜到小编指的是港星陈锦鸿
 

港星陈锦鸿堪比电视剧界的“刘德华”。(网络图片)
 
喜欢看TVB的人,一定都知道陈锦鸿,他演的经典角色,真是数也数不过来。
 

《新上海滩》他是许文强,合演的还有郑少秋,陈松伶。
 

《O记实录》里,他是林永泰,对戏的有黄日华、郭可盈,还有罗嘉良和黎姿。
 

没错,那时候,黎姿还真是美呢。
 

《雪山飞狐》里,他演胡斐,与佘诗曼是一对。

到了《天地豪情》里,还是罗嘉良、黄日华,女演员里多了郭霭明,陈锦鸿演的是程家雄。说起来,佘诗曼真是陈锦鸿的荧屏情侣,《雪山飞狐》里,他演胡斐,与佘诗曼是一对。
 

《惊艳一枪》里的许笑一很聪明。还是他和佘诗曼合作的。
 

到了《刑事侦缉档案4》里,他演的江子山,还是与佘诗曼是情侣。
 

与佘诗曼一直是萤幕情侣,以至于观众那段时间直呼,希望这对萤幕情侣生活中也在一起。
 

内地观众最熟悉陈锦鸿的是《创世纪》的许文彪,这部剧创造了不可复制的经典。
 
陈锦鸿是那种没有野心的香港艺人,就是规规矩矩的赚月薪,TVB的薪水大家都知道了,他从未想过靠着自己的名头去外面捞金。有人说,论陈锦鸿的劳模程度,堪比电视剧界的“刘德华”。
 
与他同期的古天乐转向大银幕发展,罗嘉良娶了内地的老婆,整个家都搬到了内地;郭晋安也一口气拿了好几届TVB视帝,惟有他,有那么一段时间,甚至完全见不到他了。
 
 
原来,陈锦鸿的独子到了2岁仍不会说话,先被诊断出患有语言障碍,到了4岁才被发现有轻微的自闭症,不只学习能力比一般小孩迟缓,例如光是要学会如何自己上厕所就花了5年时间,在发展人际关系上也有障碍。
 
这对于原本想结婚后,一口气生足三四个宝宝的陈锦鸿夫妇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陈锦鸿当时正跟胡杏儿和萱宣在拍《万凰之王》,戏中他演皇帝,身边美女如云,可他哪有心思再演戏,整颗心都被儿子的病牵挂住了。
 
 
《万凰之王》拍完,他立刻宣布暂时息影,同时把自己经营的好好的酒楼生意也结束了。
 
在陈锦鸿看来,事业可以东山再起,但儿子只有一个,他一定要和老婆在儿子自闭症的可控时,尽所有能量去帮助儿子。
 
那段时间,媒体拍到的陈锦鸿俨然就是二十四孝老爸,每天送儿子上下学(特殊教育学校),一日三餐变着花样给儿子煮饭做可口菜,咨询专家,看心理医生,跟学校申请做“影子陪读老师”。
 
见多了演艺圈内以工作忙为由,不顾孩子,全权交由保姆和老人看护,孩子只是自己回家时玩乐以及在微博上晒幸福的手段,像陈锦鸿这样完全放弃自己事业,甚至不去想以后会不会再回演艺圈的男明星,真的不多。
 
陈锦鸿夫妻曾学“孟母三迁”,越搬越偏僻,在香港郊区盖了房子,希望不喜欢与人接触的儿子可以多点接近大自然。每天陪着孩子爬树、钓鱼,不断啓发他去讲话。
 
上天不会辜负这样负责任的老爸。
 
终于,儿子陈驾桦愿意开口叫爸爸了,虽然话语还是不多,可你从他的画作里面,能读懂这个沉默孩子的世界,就像有一句话所说,每一个自闭症儿童都是上天降落在这个世界的星星,他虽然孤独,但却更接近这世界的本真,他在他的世界就是天才。
 
让陈锦鸿没想到的是,儿子居然后来还拿了个全年级第一回来。成绩好不代表一切,可对于一个自闭症儿童来说,这是多么重要的历史时刻。陈锦鸿的妻子杜雯惠在微博PO出儿子上台领奖,儿子不仅就读主流学校还考取了全班第一名,让许多家里也有特教儿的家长很感动。
 

陈锦鸿的儿子患有自闭症和中度智障,不仅和普通小孩一样进入主流学校就读,还在近期的考试拿下全班第一。(图片来源:陈锦鸿妻子杜雯惠微博)
 
颁奖典礼上,陈锦鸿开心的像是自己拿了影视大奖,忙前忙后,甚至愿意接受媒体采访,他说自己儿子得病后,他再也没想过自己还会再生小孩儿,就想陪伴儿子长大,看他点滴的成长,胜过自己在演艺圈的任何成就。
 

陈锦鸿与老婆及儿子合影。(网络图片)
 
陈锦鸿的妻子杜雯惠强调,“名次并不重要,重要是,像他这样的自闭症学童绝对不会绝望。”直言有特殊情况的小孩也有接受主流教育的权利,即便无法马上融入社交圈,只要花时间一定可以找到与人相处的方法,并从中得到独有的快乐。
 
如今,陈锦鸿重归演艺圈,剧集不断,而儿子也成了他口中常常提及的骄傲。
 
陈锦鸿把这段经历写成了一本书,鼓励更多自闭症儿童的家长。
 
很多粉丝专门买来书看,然后给陈锦鸿留言:
 
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