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立等人吊唁杜润生 习近平心腹智囊现身(图)

发表:2015-10-13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润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3日讯】10月11日上午,有中国“农村改革之父”之称的杜润生灵堂开放吊唁。 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亲信刘鹤第一时间以学生之礼前去吊唁。胡启立、田纪云、胡德平等也前往吊唁。

10月9日,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杜润生在北京去世,终年102岁。

杜润生是中国资深农村问题专家,又与习近平、王岐山现当政者关系密切,据称对他们思想影响深远,大陆媒体称其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以及习、王等人的“精神教父”。杜润生涉及政治改革等的一些大胆言论近日被陆媒曝光。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10月11日上午,杜润生家人在其位于木樨地的家中设立灵堂,开放吊唁。11日上午8点半左右开始,刘鹤、陈锡文、韩俊、卢迈、周其仁、翁永曦、黄江南、孙方明、李树桥、康典、赵阳、张晓山等人陆续来到杜润生的灵堂吊唁。现任中财办主任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刘鹤在挽词中以学生自居。

据大陆《新京报》10月12日报导, 当天早上8时30分左右,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来到杜家中吊唁。上午10时左右,中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田纪云前来吊唁。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书记处原书记胡启立则于11日下午曾来吊唁。

其中习近平的亲信刘鹤第一时间前去吊唁引起关注。刘鹤是中南海的首席经济智囊,经手为习近平起草经济讲稿,曾参与多项国家改革方略设计,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经济政策的核心智囊。

杜润生生前敢于对江泽民把控下的中共体制批评发声。2014年4月下旬,有海外媒体盘点现存中共23位元老级人物,其中提到,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滥用职权、贪腐之国使得世风日下的20多年里,杜润生是敢于对江把控下的中共体制批评发声的寥寥几人之一。

曾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农业生产力研究室主任的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姚监复,在杜润生的百岁寿辰即将到来时,称公布了2005年3月17日杜润生回答有关〝六四〞问题的谈话记录。杜润生在谈话中曾说:2003年有个〝六四真相〞的光碟,是想为江泽民开脱,但是,江是不干净的。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