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清剿四大帮 周氏“羽党”迷局揭盅(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0-15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就已被判处无期徒刑(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前,周永康的铁杆亲信遭到密集审判或宣判,似乎在为结束旧案开启新一轮大案做准备。“十一”长假后,10月12日至14日短短三天时间,4名与周永康关系匪浅的官员获刑︰郭永祥、王永春、蒋洁敏、李春城;两名周永康“铁杆”标签的官员被押上被告席︰李东生、冀文林。

起自大庆油田六七三厂地质队的周永康,仕途生涯历经中石油总经理、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等重要岗位,其几乎在每一个仕途阶段,都有不少“门徒”,形成了四川系、石油帮、政法系、秘书帮等“团团伙伙”。

看来,周永康今年6月11日就已被判处无期徒刑,但周案掀起的波澜并未就此终结。

政法帮迷局揭盅:李东生、武长顺、周本顺等

2002年至2013年长达11年,周永康先后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书记。来自媒体的报道显示,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都与周颇有交情。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4日上午,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李东生涉嫌受贿案件;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落马;之后的第5天(12月25日),习近平当局罕见以“快刀斩乱麻”的速度宣布,免除其“领导”职务。

李东生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政法系统高官,官媒一直强调“反腐已经逐步深入到政法委高层”。同时也是十二年内落马的第一个公安部副部长,但是李本人却没有任何的政法经验。一直在宣传系统工作的李东生,2009年10月突然调到公安部,出任正部级公安部副部长,这一变动当年令很多人意外。

周永康政法系统的“身边人”、天津市原公安局长武长顺于2015年2月13日被“双开”,同一天,最高检对其立案侦查。据此前媒体报道,武长顺与周永康关系不错,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

周本顺2013年3月调到了河北,此前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了10年,前五年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后5年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这一阶段,周永康先后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书记,周本顺一直协助周永康工作。

2014年7月20日,天津市原公安局长武长顺被宣布接受调查,几天后被免职。武长顺在津门有“武爷”之称,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统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长。

《财新网》披露,武长顺之所以能化险为夷、青云直上,与周永康的庇护分不开。一位与武长顺关系密切的人士证实,武长顺与周永康关系的确不错,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

今年8月12日深夜,瑞海国际因天津大爆炸而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其公司实际操控者被曝光与天津“武局”(武长顺)有不一般的关系。大陆《财经》杂志披露,2011年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就曾公开指出天津新港消防隐患,但是遭时任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亲自带领十余人冲进办公室,将其抓走。

石油帮︰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温青山等

从1967年到1998年,周永康在石油系统工作了31年,官至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据媒体报道,其在石油系统培植了大量“门徒”,包括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温青山等。

其中,蒋洁敏跟周牵连颇深。10月12日,蒋洁敏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蒋洁敏的判决书中也提到:2004年至2008年,蒋洁敏在周永康指使或授意下,为他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蒋洁敏获刑次日,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被判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中石油原总会计师温青山跟周的牵连也不浅。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宣判时,温青山的名字出现在判决书中:周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温谋取利益;温曾通过周滨夫妇,向周行贿。

2013年12月17日,中石油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温青山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呈,即时生效;同时昆仑能源也发布公告,温青山已辞去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职务。此前一日,财新传媒报导称,温青山遭有关部门协助调查。

此前,除蒋洁敏外,王永春、王道富、冉新权及李华林等遭“双规”的中石油高管都是集团国内业务的高管,然而随着温青山等遭有关部门协助调查,“反腐浪潮也许已经剑指海外业务了”,多位石油系统内部人士分析称。

周永康在石油行业任职38年,曾担任正部级高官并掌管石油系统13年(1985~1998年)。他在中国90年代将苏丹开发成一个主要的供油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的个人财富仍是个被严加掩盖的秘密。

据维基解密透露,周永康升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后,他对石油系统的控制依然一点没有减弱,因为那些掌权者都是周永康一手栽培、并收钱后提拔上来的。谁给他“进贡”得多,谁就被提拔。周掌管中石油期间,是中石油官场最腐败时期之一。1998年,周永康被任命为首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但随着其官位越来越大,中石化、中石油为其家族进贡的利益也就越多。

据报,江泽民上台后,曾庆红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除了他自己是中共16届政治局常委外,曾在石油系统工作逾30年的周永康,和曾在茂名石化工作多年的张高丽,也分别出任第17届及第18届政治局常委。最近这20多年,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为主线,江派通过国开行、中石化、中石油、发改委这个体系的运作,攫取了巨量财富。

四川帮︰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

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的时间并不长,从1999年到2002年不过三年时间,但离开四川后,周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成为副国级官员,继续插手四川官场。现任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今年1月就曾提到︰周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可低估。

四川官场3名高官跟周有牵连︰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四川原副省长郭永祥。其中,李春城跟周永康的牵连颇深,被视为周在四川官场的代表人物。

10月12日,李春城被判有期徒刑13年。次日,郭永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2015年8月11日,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案已开庭审理,目前还未宣判。2014年12月29日,中纪委宣布对李崇禧立案调查,2015年4月17日,李崇禧被提起公诉。8月11日,南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李崇禧涉嫌受贿一案。在十八大以来调查的40余名省部级官员中,李崇禧系立案调查时间最长的官员之一。

现年62岁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其后任四川省政协主席,在四川任职超过10年。其中2000年至2002年担任四川省委秘书长的李崇禧,职责是辅助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的日常工作。

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个下台的正部级高官,其他两个是: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此3人都是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分别在“四川帮”、“石油帮”、“政法系统”最高级别的马仔。

秘书帮︰冀文林、郭永祥、余刚、谈红、李华林、沈定成

综合资料,李华林、郭永祥都曾担任周永康的秘书。周永康落马前后,其不同阶段的6个秘书也被调查︰李华林(1988-1992)、沈定成(1992-1998)、冀文林(1998-2008)、郭永祥(2000-2002年)、余刚、谈红(2008-2012)。

冀文林案10月13日开庭审理。冀文林曾担任周永康的贴身秘书长达10年。1998年,周永康调任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冀文林成为其第一任秘书。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冀文林担任其正处级秘书。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部长,2003年4月,冀文林出任周永康的正局级秘书。

2008年12月,冀文林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2011年2月,在周的安排下,冀文林出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后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在中央纪检监察部的通报公布之前,余刚的名字一直淡隐于浩瀚的官场中。有关他的公开报道极少,即使是家人,也很少能见得着他的面。

2014年7月2日,中共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因收贿、与他人通奸等严重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有媒体报导,余刚是周永康最后一任秘书,传2013年12月同周永康一起被带走。

2003年3月周永康开始在中共国务院任职,当时正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的余刚成为他的秘书。此后,余刚常常陪同周永康参加各种公开活动。站在周永康背后显得有些默默无闻的余刚,其头衔常常只是“首长秘书”。如2010年11月周永康下榻徐州一酒店时,拥有该酒店的开元旅业集团旗下《开元旅业报》就在报道中用了“首长秘书”一词来介绍余刚的身份。

2014年7月2日,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据公开资料显示,谈红是以“警卫秘书”的身份出现在周永康的秘书组里。从2013年12月开始,不仅是余刚,警卫秘书谈红也被“失联”调查。

据称,在2013年夏天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和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暗杀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谈红2013年12月1日被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