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空气污染破表 疑与天津爆炸有关(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0-16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环保部10月14日公布9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空气质量最差的是山东省济南市,外界质疑,济南出现严重污染是否与“812”天津大爆炸黑烟飘移有关系。

济南空气污染“全国第一”

中共官媒报导,9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显示,空气质量倒数前10名城市,分别是济南、郑州、衡水、邢台、唐山、邯郸、保定、廊坊、绍兴和石家庄。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11时,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指数排行榜显示,济南仍是排名最末;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测量数据显示,济南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418。


(中国天气网截图)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测量数据截图)

此外,中国十一长假期间,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还显示,山东聊城空气质量指数(AQI)爆表达到500,pm2.5浓度达46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10月4日,山东聊城空气指数破表。(网络图片)

空气污染破表与爆炸有关?

目前外界普遍质疑,山东近期出现的空气严重污染情势,是否与天津、山东接连发生爆炸有关系。

自“812”天津大爆炸发生后,许多周边地区的民众反应,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气味。

美国太空总署轨道衞星(Terra)和日本衞星Himawari-8先后也在拍摄的云图发现,爆炸后产生的黑烟团吹向渤海湾上空,后向南扩散至山东半岛上空。陆媒也报导,受到天津爆炸影响,山东半岛、辽东半岛位于下游,一定会被波及。



轨道卫星(Aqua)于北京时间13日下午1时30分拍摄,显示黑色烟流向山东半岛方向扩散。

不仅如此,山东淄博和山东东营又在8月22日和8月31日接连发生两起化工厂爆炸事件,虽然当时官方表示,爆炸事故周边环境未检出特征污染物,但是8月24日山东市民发现当地下的泡沫雨,与几天前天津爆炸后的泡沫雨几乎相同。

此外,9月19日有不少济南市民反映,走在路上可以闻到一股焚烧秸秆的味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