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闻】曾国藩会如何看待今日中共的命运(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5-10-16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文化已经溶于曾国藩的血液里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6日讯】在共产党意识形态快速坍塌的今天,人们越发意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可贵,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正是因为有了这灵魂中华民族才能延续数千年,对比之下,共产党强行推行的意识形态还不到70年,连个零头都不够,却已经接近破产,正是“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生命力脆弱,无法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正是在传统文化的培育下,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上演绎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出现了很多的中华先贤,他们有令人敬佩的品格,有光照后人的事迹,不单自己的人生光华精彩,同时他们还让家庭、社会、民族以至后人受益,而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也正是这样一笔一笔书写的。

曾国藩就是传统文化造就的这样一位杰出人物。从他的著作和事迹来看,他对传统文化深信不疑,经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实践,传统文化已经溶于曾国藩的血液里面。他的行事方式,他对世界、国家、民族、家庭的看法等都是基于正统的中华文化。

对比共产党只有不到70年的历史,却导致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贪腐遍地,道德飞速下滑的社会。更为严重的是,共产党极力破坏着传统文化,试图消灭中华民族的灵魂,当前很多中国人已经完全不知道正统的中华文化是如何看待世界,如何处理问题的了。

那么,如果曾国藩生活在今天,站在他的立场上,他会怎么看今天中共的命运呢?让我们看看这段历史上真实的故事。

曾国藩有一位机要幕客赵烈文,赵烈文的先祖赵申乔是康熙朝名臣,官至户部尚书。在赵烈文的所著的《能静居日记》中,赵烈文记述了曾国藩和他之间的数次谈话,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站在传统文化立场上是如何对王朝的命运进行解读和判断的。

王朝命运取决于君德和政权的恶行

同治六年六月二十日,即公历1867年7月21日晚,时任两江总督的曾国藩与赵烈文聊天时忧心忡忡地对赵说:“京中来人云:‘都门气象甚恶,明火执仗之案时出,而市肆乞丐成群。’民穷财尽,恐有异变,奈何?”赵烈文回答说:“天下治安一统久矣,势必驯至分剖。然主威素重,风气未开,若非抽心一烂,则土崩瓦解之局不成。以烈度之,异日之祸必先根本颠仆,而后方州无主,人自为政,殆不出五十年矣。”

就是说,现在天下统一安定已经很久了,势必会渐渐分裂,不过由于皇上一直很有权威,如果核心没有先烂掉,就不会出现分崩离析的局面。但据他估计,今后的大祸是根子上烂了,然后出现各自为政、割据分裂的局面;他进一步判断,大概清朝的命运还有不到五十年。

听了赵烈文这番话,曾国藩眉头紧锁,沉思半天才说:“然则当南迁乎?”显然,他同意赵烈文所讲的危局,但他希望清王朝有解救的办法,比如效仿中国历史上多次出现的政权南迁、南北分治。对此,赵烈文明确回答说:“恐遂陆沉,未必能效晋、宋也。”他认为,清政府已不可能像东晋、南宋那样南迁偏安一隅,恐将彻底灭亡。

曾国藩反驳说:“本朝君德正,或不至此。”赵烈文立即回答道:“君德正矣,而国势之隆,食报已不为不厚。国初创业太易,诛戮太重,所以有天下者太巧。天道难知,善恶不相掩,后君之德泽,未足恃也。”曾国藩对赵的此番话并没有反驳。

这里是赵烈文和曾国藩关于如何判断王朝命运的关键,二人的态度都非常坦率,二人都同意王朝的命运一是取决于君德,二是取决于政权的诛戮、善恶。王朝的命运(国势)是上天根据君德和善恶对之的回报(“而国势之隆,食报已不为不厚”),王朝低于天道,而且是善恶不相掩,200年前(曾赵二人此番谈话时,清朝已经建立了223年)清朝入关时对平民的屠杀(如“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等)并不会因为后来康熙、乾隆、嘉庆等皇帝的君德纯正而掩盖,“善恶不相掩”。后来君主们的德泽并不能抵消清王朝建立时的恶行,而且恶行并不会因时间而消失,哪怕已经有了200年之久。这200年前恶行决定着当时王朝的命运。这番话虽然始出于赵烈文之口,但对清王朝忠心耿耿的曾国藩并没有反驳,显示他也是同意这样的判断的。

历史惊人准确地应验了赵烈文的预言,清王朝终于在1911年土崩瓦解,距1867年预言它不出五十年就彻底垮台正好44年。

前所未有的恶行决定了共产党的命运

不管是理解还是不理解,这段真实的故事让人感到新鲜,如果仔细想想就会感到震撼,这就是让很多现代中国人佩服的曾国藩的真实故事,很多人佩服曾国藩的成就,但却没有去深究曾国藩的思想方法,没有去深究这背后中华文化的威力。不止是这里,站在传统文化立场上的判断已经被历史一再证实是正确的。

如果用这样经过几千年实践检验过的世界观、历史观来看今天中共的命运,那答案就是非常清晰了。

四九年后在大饥荒中,在历次运动中,在没有法制的贪腐社会中,共产党害死的中国人总数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超过了中国历朝历代非正常死亡的人数,而且这是和平时期,比起当初清朝在入关时战争中的屠杀不知道恶劣了多少倍!而且近年来中共的恶行更是进一步突破人类的底线,摘取贩卖器官被国际社会称之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

从不把人命当会事儿的毛泽东,到闷声发大财、搞群体灭绝的江泽民,中共的头领们鲜有看重民众幸福的。如此前所未有的“恶”,如此不堪入目的“君德”,在天道面前,共产党的命运还会有什么悬念呢?

今天大陆的种种乱象,比当年曾国藩和赵烈文所看到的不知道要严重多少倍!为什么曾经好像是不可一世的中共现在是如此风雨飘摇,为什么当今的中国社会乱象纷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怀疑共产党的命运,答案就在这里了。

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保党的行动,都将是徒劳,谁也改变不了党之将亡的命运,党所犯下的罪恶也无法被掩盖被抵消,手段再巧妙也是徒然,恶行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消失。

中华文化一直是一种自省的文化,作为今天的中国人,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局面,国家的命运在哪里,我们的命运在哪里,我们的责任又在哪里,这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深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