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全会深度清场 天津官场震荡(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0-16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长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周永康党羽被密集抛出,外界认为这是习江博弈的会前清场之举。而作为周永康党羽之一的原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被查后也引发天津官场震荡,日前四个涉武长顺案的天津官员被立案审查。

中纪委网站10月15日引述天津市纪委通告称,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二十一处处长庞文升,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副政委陈和平,天津市公安局法制办公室(法制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乐,以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港支队原政委、天津华同实业公司原总经理杜全顺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这四人均涉原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案。据上述通告指,庞文升、陈和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武长顺实际控制的企业,在获取企业用地、核拨工程资金、承揽交通设施工程等企业经营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孙晓乐多次通过他人向武长顺行贿巨额钱款,并在武长顺的关照下多次获得职务晋升;杜全顺经武长顺同意或个人擅自决定,先后多次挪用公司巨额资金等。

武长顺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统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在天津根深叶茂,关系众多,在津门有“武爷”之称。被官方通报的四名天津官员,正是武长顺原来在天津官场的铁杆。

此前,中共当局已确定于本月26日至29日召开五中全会,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十八届五中全会又将成权斗的一个分水岭。其中习当局首当其冲的举措是将周永康帮派抛出,周的众多马仔近日相继被宣判和审结待判。

10月12日,官方宣布十八届五中全会会期之后的三天内,周永康的6名亲信被集中判刑和审判。包括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610”办主任李东生、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时评人士郑中原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共历来一些重要会议,都是政局风向标。五中全会是涉及十九大人事的前哨战,习江两大阵营仍在博弈。周永康党羽被集体抛出,应该说是一种提前清场和震慑信号。

而武长顺也是周永康的政法系党羽之一。自大庆油田六七三厂地质队开始发迹的周永康,历经中石油总经理、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等重要岗位,其网罗的人马,形成了四川系、石油帮、政法系、秘书帮等势力。其中政法帮包括李东生、武长顺、周本顺等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天津市原公安局长武长顺与周永康关系不错,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武长顺曾卷入中共原天津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宋平顺案,早在十几年前,天津民间对武长顺多有传言。到2007年6月3日,宋平顺“自杀身亡”。武长顺当时曾遭到有关部门调查,但获时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庇护免于查处。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被宣布接受调查,几天后被免职。于2015年2月13日被“双开”及立案侦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