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妻穿情侣装逛街 “又潮又有爱”(图)

发表:2015-10-17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旬夫妻穿情侣装逛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7日讯】国内媒体报道,都市年轻男女穿情侣装,牵手逛街,再寻常不过。而当一对八旬老夫妻穿起情侣装,手牵手,从你面前走过,你还能抑制住内心的欣喜,不感叹一句真令人羡慕吗?在石狮,就有这样一对可爱的二老,在老夫妻俩即将步入翠玉婚之际,孙女将他们卡通版的情侣装晒到朋友圈,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并纷纷称赞“好萌”、“又潮又有爱”。

今年是他们彼此搀扶度过的第54个年头了。如今儿孙满堂,回忆过往,二老微笑道:“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更多的是家庭添砖加瓦的平淡。”

她失去左手他帮搓背洗衣

“他不懂浪漫,早年还是个穷光蛋”这对有爱老夫妻,来自三明泰宁县下渠乡。爷爷今年83岁高龄,叫詹远述;奶奶78岁,叫谢根喜。

时间已染白双鬓,孙女詹婷说,小时候,她看过爷爷奶奶的照片。年轻时,奶奶是个扎着两条麻花辫子、胖乎乎的美女,而爷爷是位文雅英俊的书生,两人都离异过。1957年那年,谢奶奶在龙湖卫生站当护士;老詹被派到龙湖粮食站,管理粮食站工作,两人因此结识。1961年1月2日,两人结婚,先后育有7子。

婚后为了减轻妻子照顾孩子的负担,老詹悄悄把妻子护士工作辞掉。“如果请保姆,当年一名就需要16元,她工资22元,不划算。”就这样,下岗后的谢奶奶“荣升”全职太太,终成女主内、丈夫主外的生活。随着孩子陆续出生,家庭开销增大,开始入不敷出。为了减轻丈夫负担,谢奶奶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在粮食站车间生产粉干。一次操作机器时,谢奶奶不慎把右手卷进去,就这样,右手被截肢了。

“我无法想象,奶奶那么年轻,用一只左手如何和爷爷一起度过。”詹婷说。

失去右手后,奶奶连洗澡都不方便,常因洗不到后背而委屈、难过。但爷爷总在需要时出现,替奶奶搓背、洗衣服。

两人相濡以沫,一路在平淡中走过。奶奶时而抱怨,“爷爷不懂浪漫,早年还是个‘穷光蛋’”。她说,当年结婚时,老詹送给她一块手表,当时把她乐开怀,谁知道结婚不久,老詹索要手表,说表是借来的,要归还。回忆这些往事时,谢奶奶露出灿烂的笑容。

她遇电信诈骗他买钻戒哄开心

“都80多岁了,就浪漫这一回”直至去年,老詹一次破天荒的举动,把谢奶奶感动极了。去年2月,谢奶奶接到一陌生电话,声称其侄子犯法需要用钱取保,信以为真加之“救子心切”,节俭一辈子的她,没有过多考虑,先后两次共汇款1.5万元,直至家人发现才终止更大的损失。

因为这次被骗经历,谢奶奶近半年都郁郁寡欢。为了让老伴开心起来,老詹于去年11月左右,以散步之名,将老伴领到泰宁县首饰店,路上恰逢一品牌首饰店开业,做活动,有优惠。老詹硬将老伴拉进店铺,为她挑了一枚近8000元的钻戒。

“当时店里全部人都在看我们,还有人给我们拍照,有明星那种感觉。”谢奶奶向记者展示钻戒得意地说。

“我们都是穷苦过来的,连结婚的手表都是借的。都80多岁了,就浪漫这一回。”老詹不好意思地说。可这一次浪漫足够让老伴回忆终生了。

他以前出差总想带上她 未来他还想带她出国玩

听着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令80后的詹婷向往不已。正巧本周五(10月16日)迎来她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她感慨,“不善于言辞的爷爷,与奶奶默默相守一辈子,不离不弃,以实际行动,贴心照顾奶奶,这是作为女人的福气。”她记得,很小的时候,爷爷会为奶奶夹菜,去远方出差时,爷爷也总想着带奶奶一块去;生活小事上,爷爷会像惯孩子一样惯着奶奶,爷爷赚来的所有钱也都全权交奶奶保管。

在石狮,每次亲戚家聚餐,还有个细节一直感动着詹婷。每次上车时,爷爷担心奶奶撞到头,会在奶奶上车时,用手替她遮住车框。

再过两月,这对老夫妻就将步入翠玉婚。詹婷想给爷爷奶奶一个惊喜,于是就有订制情侣装的想法。一开始想的是T恤,但考虑到奶奶常年穿长袖,最终选择长袖。“我本想把爷爷奶奶画上去,但因要求太高,只好手绘成卡通形象。”情侣装除了爷爷奶奶的卡通造型外,还写着二老的名字和结婚日期,并用一个大大的红色爱心表达爱情长久,相守一辈子。

“穿上情侣装,他们走在街上,回头率很高。”詹婷很得意。前日下午,她将这对身穿情侣装的老夫妻晒到朋友圈时,立刻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和评论。

“我觉得爷爷奶奶是一家的核心,他们无时无刻在影响着我们,而他俩的爱更是感染着我们,让我们也要和睦友善,相亲相爱。”

没想到不善言辞的老詹,破天荒自己总结说,他们没有山盟海誓,只是朴实地认为,陪伴是最常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