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令人关注(组图)

发表:2015-10-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外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已鬼城遍布。(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8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十月十六号星期五载文称,中国住房供应过剩实际情况比数据严重得多。咋一听给人的感觉是从2014年初开始显现疲态的中国房地产一时半会不会恢复元气。

中国以王健林为首排名前十名超级富豪中的一半出自房地产,房地产是出现中国身家10亿美元以上巨富最多的领域之一。然而,中国房地产造就如此之多商贾巨富的一个可能后果是目前住房过剩严重,过剩的实际情况比官方数据还要严重。

居住在北京的中国地产评论人刘光宇先生星期五表示,中国住房供应总的来说的确是过剩,但严重过剩的情况主要显现在三四线城市:

“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情况要好一些,因为北京房价虽然很高但需求也很高。有关国内现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我听好多朋友说,那里的房子现在根本卖不动,手里有好几套房子的人想卖但却卖不掉,市场普遍不景气,去库存压力挺大。”

按照官方的统计数据计算,中国未出售房屋的总面积加在一起,已经超过美国六个曼哈顿区的大小;房地产供应过剩成为中国经济运行的一大拖累,因为房地产市场及其相关行业几乎占了中国经济活动的20%。刘光宇认为,作为中国国内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与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关系迄今并没有改变。

在一线城市深圳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孟醒先生以自己的观察为例星期五表示,虽然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在刚刚过去的所谓“金九银十”没有呈现往日的火爆,但说住房供应过剩与深圳根本不沾边:

“深圳现在是需要住房的人买不起房,买得起房的人是投资或炒作,买房是为了升值之后再卖,没什么空置房,房子只要建好就能卖掉,不像有些三四线城市有大片大片房屋要么中途停建,要么建成空置。”

靠房地产致富并成为今天中国首富的王健林近日表示,中国除了一线城市不能再建房子了。《华尔街日报》网络中文版星期五的报道引述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虽然政府表示中国住宅市场正在改善,但房屋库存数据显示,跟中国股市一样,让人无法看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四月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截至2013年底,中国房屋库存规模是全国官方统计规模的三倍左右;2014年中期,中国全国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房屋库存量相当于四个月的销量,而从地方数据看,库存量超过了两年的销量。

尽管如此,刘光宇先生认为,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与房地产的好坏如影相随:

“自从习近平李克强上台之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更多的是市场手段,很少像以前那样更多的是行政手段。现在,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中国经济止缓回升离不开房地产的恢复。由此我认为,中国政府在短期之内也想让房地产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方面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有人说活人遍地的中国“鬼城”也遍地,形象地描述了目前中国住房供应过剩的严重程度。(网络资料图片)

2015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的投资已经从过去15年的两位数放缓到只有4.6%。难怪中国首富王健林已经将其业务转向媒体、旅游和金融领域,现在高达344亿美元的财富只有一半来自房地产,而不像五年前是90%。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