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馊水油案败诉 倒贴90万(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0-2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因一篇名为〈康师傅被馊水油拖下水绝不再犯誓言落空〉而被康师傅集团告上法庭的陆媒第一财经日前传出一审胜诉,引发外界再度关注。

康师傅馊水油案败诉

2014年9月25日,,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侵权的起诉,指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及其所属记者胡军华因报导不实,对“康师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因此要求对方索赔商誉损失1亿元人民币,并立即更正报导,公开道歉。

对此,第一财经曾连夜发表声明称,稿件均有据可查,不存在蓄意扭曲,而记者也发表声明称,自己报导属实,愿为发表的关于康师傅的报导负责。

10月21日,陆媒新浪财经的消息称,康师傅起诉一财被判败诉,且索赔一个亿被驳回,同时康师傅被判支付案件受理费90万元人民币。

康师傅惹恼两岸民众

在中国知名度很高的顶新食品企业旗下的康师傅魏氏家族,去年在台湾被爆出涉及黑心油事件,引发台湾全民公愤,各地发起抵制顶新食品运动,消息震动两岸三地。

魏家曾飞往中国杭州发表声明作切割,称在大陆生产的食品与台湾产品的供货来源绝对没有关系,遭到大陆民众的质疑,更引起陆媒记者的关注。

2014年9月15日,第一财经记者胡军华发表的一篇名为〈康师傅被馊水油拖下水 绝不再犯誓言落空〉的文章,引起康师傅魏氏家族惶恐。文章称,康师傅使用馊水油作为原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问题是上,康师傅已经不是第一次卷入食用油安全风波。2013年11月,台湾地区还曝出康师傅还陷入另一起造假事件。

但是,康师傅面对上述事件,在中国大陆的冲击并不大,涉事的产品也算不上主力产品。胡军华质疑,在食品监管和法治环境更好的台湾,康师傅都敢一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中国大陆会表现得更好吗?

2008年,陆媒《扬子江晚报》披露,新疆奎屯的消费者曾在康师傅未开包的菜包里,发现了活虫在蠕动。

顶新集团背景

公开资料显示,顶新集团于1958年在台湾彰化做油起家,到1974年更名为“顶新制油公司”,当时顶新在台湾仍是一家普通的私人企业。1990年魏家经人牵线转往中国大陆发展。20几年间,顶新在中国大陆政商两界广为活跃,1998年亦回台拿下台湾老牌味全经营权。2005年又收购正义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顶新集团此这一“传奇”过程,多家媒体报导都“归功”是靠着大陆卖康师傅方便面,令其累积惊人资本与财富。

而法国广播电台援引台湾人权联盟主席杨宪宏曾指出,台湾民众与媒体都在挑战中共提出的“依法治国”,那么,如果中共真要依法行事,那就应该去抓出顶新的犯罪证据。“台湾已经费力抓顶新犯罪证据来,但中国大陆却没有丝毫动作。这也就证明中共在台湾在培养一些台商,然后借着像顶新这样的台商做白手套来买台湾的某些资产。”

杨宪宏还说,“这十年来,说什么与中国交往交好后,对台湾经济有帮助,其实,台湾普通百姓根本没有捞到好处,台湾经济变坏了,好处都被这些在大陆的大资本家台商捞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