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坏、牛、老大 为何朋友遍天下?

作者:黑白先生 发表:2015-10-22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2日讯】美国在世界上是最强大的国家,各处的战争都少不了美国的影子,全世界的国家,不但不认为美国是世界最大威协,都喜欢和美国做盟友或是朋友,全世界近200个国家,(除朝鲜、伊朗、古巴)都是美国的盟友或是朋友关系。很多国人不理解其原因。

以至于在网路上,国人骂美国坏、牛、黑社会老大,总是欺负别的国家,那为何朋友遍天下呢?这是因为国内很多人,只看到了美国的军事、经济的强大。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全世界都认可的美国最先进的制度、文化......美国的立国之本《独立宣言》讲人的三大权利:生命的权利,自由的权利,追求幸福的权利,这三大权利都是个人权利,不是哪个群体的权力、国家的权力,美国欺负的从来都是专制政权,带来的却是个体的民主。这样的文化制度,是世界其他国家争相效仿学习的物件。

美国主张的自由、平等、博爱等是人类共同追求,已成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共识,继续坚持专制的国家,越来越少,这已经成为人类历史发展的潮流。美国星条旗最能诠释美国的人人平等、地区之间平等的概念,旗帜的星星一样大,并列并排的关系。各州是兄弟关系,发展都很均衡,不是领导和被领导、你奴役我、我奴役你的大小关系、金钱关系。这也是所有国家消除了顾虑,愿意和美国做朋友、做老师的重要原因。

美国立国240年,和许多国家发生过冲突甚至战争,这是事实。但是从战役的层面看,从来没有失败过,更有趣的是,许多和美国发生战争的国家,最后都变成了美国的盟友和伙伴,这就很说明一个问题,美国打了那么多国家,为什么最后一个个都成了盟友?那就是美国发动战争的正当性都禁得住时间的考验和真理的验证。

美国朋友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来自美国的信仰:契约精神!美国在国际上,重承诺,守义务,凡是美国发誓要打赢的战争,一定会打赢,凡是美国承诺要保卫的盟国,一定会受到美国的保护,这和某一类国家,签订条约却从不遵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通俗的话说,美国虽然有钱,身体强壮,但是说话算数、讲文明、讲法制、讲信用、做事从不食言,看到别人的不公愿意出头拔刀相助,做事有底线。大家当然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虽然有点自私,逞强好胜,爱吹点牛、管点闲事,但这何尝不是一种人性的真实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