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前后屡谈及江泽民硬伤

作者:夏新 发表:2015-10-23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访英前夕,习近平在10月1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谈到南海问题时讲到,南海诸岛是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10月20日习近平抵达英国第一天,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时又谈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此有分析认为,不论是在法制问题上还是领土问题上,中共前任党魁江泽民都有致命伤。

祖宗领土不能丢的“新说法”

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采访。在问及南海问题时,习近平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老祖宗”留下的。

中共在习近平上台之前,对于领土问题从来没有类似的提法,原因是之前江泽民当局在这个问题上有极大的硬伤。直到习近平上台后,伴随着江泽民势力的被逐步剪除,这种说法逐渐冒出。

去年5月,中共军委委员房峰辉首提“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今年8月25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又在军方研讨会上说“决不让老祖宗留下的疆土有半寸丢失”。直到现在类似说法又由习近平亲口说出。

资料显示,2000年12月25日,江泽民当局与越南签署《北部湾划界协定》,将浮水洲岛(即越方称的白龙尾岛)正式割予越南。白龙尾岛是南海诸岛中最大的,面积达9.96平方公里,是太平岛的2倍,永兴岛的4倍。与其它南海诸岛(珊瑚岛)不同的是,白龙尾岛是大陆岛更适合居住。白龙尾岛被永久割让给越南,北部湾划界后,仅广东一省就减少了传统工作渔场3.2万平方公里,占传统工作渔场的50%。

此外江泽民还曾和俄罗斯签订一系列秘密中俄边界条约,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江泽民曾于1991年、1994年访俄,与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中俄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家西段协定》。

1999年12月9日,江泽民和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限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简称《议定书》)。2001年7月江泽民再访莫斯科,与普京签定《中俄睦邻友好条约》,以条约形式肯定两国国界限。这些协议都是秘密签订的,直到俄方发布公告以后,公众才注意到这些“祖宗”的领土已经被出卖了。

在英国谈中国法制

10月20日,习近平访英第一天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出人意料的谈到了中国国内的法制问题,习近平指英国是最先开始探索代议制的国家。在中国,民本和法制思想自古有之,几千年前就有“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说法。现在,中国人民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既吸收中华法制的优良传统,也借鉴世界各国法治的有益做法,目标就是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等。

有意思的是,当日英国女王和习近平同乘一辆马车,在往返白金汉宫时,多次路过当地法轮功学员举起的横幅,他们所表达的重要诉求就是“法办江泽民”。

今年5月起,大陆法院称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声称要“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陆媒称这是实现“司法公正”的第一步。而在此之后,已经有超过18万的大陆人士在大陆法院控告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