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观曼城 四天访英之旅结束(组图)

发表:2015-10-24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0月23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英国曼彻斯特机场登上中国民航的客机返回中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2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卫报》报道,10月23日,习近平访问英国已经三天过去,在前几天参加宴会、游行和贸易谈判之后,今天是习近平英国之行的最后一天,习近平访问了曼城(Manchester City)而不是报道称他最喜欢的球队“红魔”曼联。


2015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访问英国曼彻斯特市政厅时向欢迎的民众们挥手致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由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参观曼城足球学院,与现役前锋阿古路会面,习近平称赞对方是最有名气的球星。习近平又与曼联名宿加利尼维利交谈,还在训练场观看青少年球员训练比赛。习近平和卡梅伦在曼彻斯特市政厅举办的盛大午宴后,结束英国的国事访问,由女王的侍从长代表女王,送别习近平夫妇。

在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到访的沿途被铺上红地毯。习近平参加英国女王为他举办的豪华国宴,并在白金汉宫住了两个晚上。


在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他参加了英国女王为他举办的豪华国宴,并在白金汉宫住了两个晚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他访问的第一天,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坐女王的“钻禧国家马车”(Diamond Jubilee State Coach)。习近平还检阅了英国皇家骑兵卫队,骑兵卫队士兵穿着整齐的红色制服。


2015年10月20日,习近平在英国菲利普亲王的陪同下检阅了英国皇家仪仗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他访问的第一天,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坐英国女王的“钻禧国家马车”(Diamond Jubilee State Coach)。(网络图片)

在伦敦市政厅宴会的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宣布了一项与中国核电总公司(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达成、价值60亿英镑、在萨默塞特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修建一座核电厂的协议。

欢迎习近平的白金汉宫国宴是剑桥公爵夫人第一次出席的宴会,凯特王妃的红色衣服显得非常特别。


2015年10月20日,习近平和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王妃出席在在伦敦白金汉宫举行的英国国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周四,卡梅伦和习近平突然出现在首相官邸附近的酒吧中小酌,两人都选择了Greene King IPA啤酒。


2015年10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英格兰里斯伯勒王子城(Princes Risborough)附近的The Plough pub小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白金汉宫针对到场的要人,以及在威斯敏斯特宫对国会议员们演讲中,习近平多次提醒他的听众,英国和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相互依存”。在女王的宴会上,他也用了类似的字眼:“随着越来越相互依存、利益的相互渗透,世界各国正日益成为一个共享未来的社会。”

卡梅伦承诺,他将把英国的钢铁厂失业问题分归咎于对中国廉价的进口,以及中共多变的人权记录问题,表示这些将是很多需要讨论“问题”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