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官似狗、做民如牛(图)

中共统治中国六十六年

作者:龙飞飞 发表:2015-10-25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官员看似风光实则痛苦

中共一党专制,官员掌权话事,欺压民众如恶狗,所有的公职人员都以升官进爵为奋斗目标。然而中共的官职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没有公开竞争,没有公平选举,没有民主监督,历来是“伯乐”相马(即上头决定),而非场上赛马。不是权贵后代,不管你有多好的品德、多高的才华、多大的干劲,都难以得到一官半职。为求得一官半职,多少人节衣缩食地送去钜款厚礼,或者奴颜婢膝地做哈巴狗,演绎了无数催人泪下的悲剧和匪夷所思的闹剧。例如共军中将谷俊山,为讨好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把自己二十岁的女儿送给徐才厚玩乐,才晋升为总后勤部副部长。一些女干部更是直接出卖色相搏取升职,例如山西的省纪委高官、高平市领导,就是靠着美色与上司通奸,两三年晋升一级。

谋到官职不容易,保住官职更艰难。二○○五年四月,欧洲议会代表团访问中国,问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欧洲的官员怕议员、议员怕选民,中国的官员怕什么?”田纪云如实回答:“中国的官员怕上级”。“只有跟得紧,才能站得稳”,这已成为中共官员的口头禅。中国官员不能有自己的思想,更不能违背上级意志,领导叫怎么做就怎么去做,哪怕上级的决定是错误、荒谬甚至祸国殃民的,都得捂著良心去做。二○一二年,广东茂名市为什么发生牵涉全市六个县(区)二百多名领导的犯罪窝案?就是各级领导都紧跟市委书记罗荫国贪污受贿。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兼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不按江泽民懿旨办事,坊间戏称为“四川人听不懂上海话”,仅因为“非法占有价值五十五万元的贵重礼物”,就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中共是封建王朝的翻版,“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人犯罪株连九族”,派系斗争残酷无情。如今人们普遍认为,习近平万一被废黜或者任职届满,他的人马将遭到颠覆性的清算。唉,中共官场如战场,你死我活没商量!

平民做牛做马无权无利

中国人当官都没好日子过,做普通平民的就更凄惨了。

中共利用人民推翻国民政府后,高喊著“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强逼人民做牛做马为它服务。最悲惨的事例一是军人被赶去朝鲜送死。一九五○年朝鲜进攻韩国,被美、韩军队击溃。为帮助社会主义兄弟国家,毛泽东草菅人命地派遣成百万军人抗美援朝。可怜刚经历抗日和内战的中国军人,穿着单薄的军衣,拿着落后的武器,在冰天雪地里与装备先进的美、韩军队作战,仅被严寒冻死和困在山上饿死的就多达十万人,被炮火打死的更是超过四十万人。二是民众被驱往新疆、西藏做苦役。中共背弃民族自治的承诺,大举进军新疆、西藏,掠夺资源和试验核武器。但没有相应的开发装备、运输车辆、通讯工具以至基本的生活设施,人们爬冰卧雪,风餐露宿,靠双手拿着简单的工具,战风沙斗冰雪,不知有多少人负伤残废、累死病死、被狂风暴雪吞噬。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蹟,中国在二○一○年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但中国也是世界上贫富悬殊最大的国家。因为中共残酷剥削人民,一人当官,全家富贵,广大劳动者却牛马一般家徒四壁,全国现有三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今年春节前,来自四川巴中市的少女袁梦,为替父亲追讨工钱,纵身从河北冀州市的一座高楼跳下,留下一句“我要帮父母讨薪!”的哀嚎。在北京大阅兵之际,媒体曝出四川大凉山地区的极度贫苦状况,一个女学生的作文《泪》,读者无不潸然泪下。在其他很多农村里,人们穷到连吃饭、上学、就医、行走都非常困难。

中国民众一直被压在社会最底层,只有默默奉献、逆来顺受,没有公民权利,没有做人尊严。红二代习近平执政后,通过净网络、清媒体、整律师、谈文艺、肃高校等“意识形态亮剑”动作,中国的人权雪上加霜。不仅普通民众不能上访维权,就连公务员、记者、律师都没有公民权利。去年十一月,浙江《嘉兴日报》评论员王垚烽,说了几句支持香港雨伞运动的话竟被开除。近三年来,全国被抓捕的维权律师、上访人士、宗教团体、社会活动人士等,超过了江、胡二十三年的总和。英国著名的经济学人信息社(EIU),将中国的自由、民主、人权状况,排在一百六十七个国家中的第一百三十六位。

中国人,何时能真正做人?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公民的地位、权利、自由,令中国人羡慕不已。例如美国《独立宣言》就明确宣告:“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美国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选举权、集会权、请愿权等自由权利。

中国人民想要堂堂正正地做人,不论官吏或民众,既能依法办事,又受法律保护,就必须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法治制度。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对中共执政的合法性百般辩解,说是“源自于历史,是人心向背决定的,是人民的选择”。既然如此,中国人民就来一次选择吧。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欧洲的东德、苏联、波兰等,通过持续的游行示威、罢工抗议等形式,实现国家向民主转型;罗马尼亚则爆发暴力革命,处死齐奥塞斯库,建立了民主法治制度。这些遭受共党统治的苦难民众,终于过上了国家公民的幸福生活。不知十三亿中国人民,敢不敢抓住王岐山赋予的“选择”机会,奋起抗争改变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