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厨师一些不为人知的心酸(组图)

发表:2015-10-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大家都知道,教师有教师节,护士有护士节。但鲜有人知道,10月20日,原来是厨师们的节日——“厨师节”。10月26日,微信公众号“东方美食烹饪艺术家”发表文章《厨师不为人知的心酸,看完真心疼》,讲述了这些平时躲在厨房里厨师们,一些不为人知的心酸……


厨师们的生活、感情、故事,对很多人来说,就像迷雾一样的秘密,鲜为人知。(网络图片)

文章写到,或许很多人想像中的厨师,就是掂勺的,穿着白大褂,头顶大高帽,形体彪悍,嗓音洪亮,脾气火爆,性情率直……但现实中的厨师,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感情,他们的故事,对很多人来说,就像迷雾一样的秘密,鲜为人知。

一、艰苦的工作环境


厨师们多数要常年忍受油烟萦绕,热火翻腾的工作环境。(网络图片)

区别于蓝领和白领,身为油领的厨师,虽不用忍受蓝领的室外工作的风吹日晒,却也不能享受白领办公室的舒适安逸。厨房对于所有食客来说,是一个“闲人免进”的场所,这里油烟萦绕,热火翻腾,人声嘈杂,你只关心卫生,而他们更在意这里的温度。

二、低廉的待遇


厨师工资也分三六九等,学徒工作仅能糊口。(网络图片)

同属技术派,而且厨师工作时间更长,压力更大,工资应该不低吧?其实,厨师也分三六九等的,学徒级别的,脏活累活干尽,工资却仅能糊口;能上灶的师傅工资还好,却谈不上小资;厨师长待遇在所有行业中应该排的上中上游,只是由学徒熬到厨师长,除了天资和勤奋,更多的需要意志和韧性。

三、青春弥散在厨房里


厨师的外面通常比普通人要更显成熟和稳重。(网络图片)

文章写到,不要轻易问厨师年龄,因为这不是外表能看得出来的。因为长期的重度工作,厨师的外面显然比普通人要更显成熟和稳重。

四、恋爱是厨师不会轻易说出的秘密


恋爱问题对厨师来说,是不会轻易说出的秘密。(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厨师工作时间长,休息时间与普通人错开,缘分也因此错过了。厨师约会时间很少,而能约会的对象就更少了。因此,恋爱问题对厨师来说也是不会轻易说出的秘密。

五、家永远在远方


“每逢佳节倍思亲”,厨师的思乡之情,是一种莫名其状之痛。(网络图片)

厨师大多远离家乡到大城市奋斗,在中国最看重的中国新年、清明、中秋的等等重要的节日,恰是厨师最忙的时候,因此他们是很难和家人吃上一餐团圆饭的。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厨师的思乡之情,是一种莫名其状之痛。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