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波及戈兰 以色列救治2000叙利亚伤患(图)

发表:2015-10-28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戈兰高地本塔尔山眺望叙利亚(维基百科 Almog摄影)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华德编译)从戈兰高地的野战医院,以色列医生可以眺望战火纷飞的叙利亚血腥内战,迫击炮弹的爆炸声预示着战场上的又一轮伤亡,而当地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仇恨犹太人。

就在与叙利亚接壤边界的以色列一侧,一项大规模而不为所知的以色列人道主义任务已救治了第2,000位叙利亚人,其中包括天真的孩童、无力逃亡欧洲的老人、各派交战中的伤员病患。

在戈兰高地本塔尔山附近的这所野战医院,一位以色列国防军高级外科军医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理解在叙利亚一个18岁男孩是一个战士,我们也不知道他属于哪个派别,也不知道他何时受伤如此之重,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叙利亚男孩无一例外的在家里拥有武器,因为没有武器的已经死了,他们来我们这里时已失去知觉,他们不能回答”。

受伤者通常在暮色掩护之下被留在叙以边界围栏的唯一通道,在和平时期该出口用于商贸。叙利亚人将伤患带至边界,由以色列救护者将其接走。

近日福克斯记者随野战医院人员走下山谷,就在以色列和平绿州和叙利亚炎热战区的分界线之下,一枚火箭弹落地爆炸,炸点在仅一英里之遥的库奈特拉镇。

远处一股灰白烟雾腾空而起,这位匿名军医感叹道:“每当我看到爆炸时,就知道这将是一个难熬之夜”。

尽管在1973年赎罪日战争(即第四次中东战争)之后,以色列和叙利亚正式履行停火,但双方关系长期紧张,而如今以色列在东北边境的救援行动却成为部份叙利亚人求生的唯一机会。

戈兰高地野战医院源于约两年之前,当时一位以色列国防军营长前往边界通道视察,撞到逃亡而来的叙利亚无助伤兵。这场战争起因是反抗者欲推翻小阿萨德独裁统治,然而现在伊斯兰国、基地(盖达)组织分支北方人民支援阵线、俄罗斯、伊朗及其傀儡真主党都卷入了叙利亚内战。

数百万叙利亚人已逃亡至欧洲开始新生活,仍留在境内的则为生存而挣扎。战伤者无论无辜与否,继续冒生命危险逃向以色列求救。

军医介绍说:“许多伤员来自这一地区,而极端势力不让病患被带往以色列,如果有村庄中有人受伤想来边界,北方人民支援阵线就告诉他们:‘不行,你不能加入以色列,如果你注定要死,你就死’”。

恐怖主义武装既射杀运往边界的叙利亚伤患,也向等候接应的以色列医务人员开火。即便進入以色列国境,还有节外生枝,居住于边界两侧的德鲁兹部落因为6月间在叙北遭受大屠杀而被激怒,他们认为,以色列救护的伤员中有北方人民支援阵线的恐怖份子,因此拦截了一辆救护车,杀死了车内两个男性之一。

谈及这次悲剧,这位高级军医说:“我的任务是将他们带过边界并送入以色列医院治疗,我没能完成任务。我上司持同样看法,但我们决定我们不让坏人强迫我们停止人道主义救助”。

一旦重伤患者设法抵达边界出口,他们就進入救护车并送往以色列医院,只要有必要就住院接受治疗,直至完全康复回家。在2,000伤患中,无人申请在这个他们从小就仇恨的国家寻求庇护。

军医解释说:“在纳哈里亚医院有位医师告诉我,有些孩童需要心理辅导,因为他们离家时已失去知觉,醒来时却身在以色列,然而他们不久便理解了这是他们唯一的机会,他们没有任何损失,我们要相信有朝一日这场战争结束之际,我们将有好邻居,人们将记得是以色列人救了他们的家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