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最佳经商环境榜:香港第5 大陆84(图)

发表:2015-10-28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多利亚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世界银行(World Bank)昨天(10月27日)发布最新的经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 2016),香港排名第5,大陆则排名第84。

报告根据过去12月来的规管和政策的推进改变来评估各地商业环境。根据报告,经济体中商业环境最好的是新加坡,蝉联第一,之后是新西兰(2)、丹麦(3)、韩国(4)、香港(5)、英国(6)、美国(7)、瑞丹(8)、挪威(9)和芬兰(10)。台湾列第11,中国大陆排名84。世行在报告中称,排名前30位的经济体并非因为监管很少,而是他们允许“高效和透明的企业和市场功能”存在。

报告评估了85个发展中经济体的169个商业体。世界银行指出,去年整体商业环境最大的改变,是通过减少成本以及从简,提升了用于创业法规的效率,也就是说从开始创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得到正式批准。

商业环境评估的指标有10个,包括创业容易度、获得施工许可、电力取得、财产登记、获取信贷、保护少数投资者、缴纳税款、跨境贸易、合同执行及破产处理。总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在获得施工许可、保护少数投资者、合同执行这几项指标中都居榜首。

台湾今年的得分都较去年要进步,尤其在“取得电力”这项评分上获得第2。根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台湾简化相关程序,让企业取得电力的时间缩短。

世界银行(World Bank)27日发布“2016年经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 2016)显示,南韩在189个经济体中排名第四。南韩的排名呈逐年上升趋势,由2009年的第19位上升至2010年的第16位,2011年再升至第8位,2012年和2013年分别达到第8和第7位。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