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事】中共五中闭幕 10官员殊途同归(组图)

发表:2015-10-31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对外宣布,将终止独生子女政策。但仍有许多年轻人表示不想生育第二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31日讯】人口老化危机 中国终止一胎化政策

由于中国大陆面临经济及人口成长双双减缓,以及人口老化情况的恶化,10月29日,中共政府宣布放弃实行长达35年的一胎化政策,让所有家庭都能生育2个孩子。然而,这个措施并没有迎来一片掌声,反而让许多80、90后的妈妈变得更加纠结。


默克尔访华 关注人权南海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0月29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导,在中国访问的默克尔,向当局建议南海的商业航线,必须维持正常开放,而对于领土主权的争议,可以考虑到国际法庭透过法律进行仲裁。默克尔也将与当局签订协议,杜绝商业间谍行为。


(法新社截图)

此外,法新社援引默克尔的发言人塞贝尔(Steffen Seibert)表示,默克尔除与习近平、李克强会晤的官方行程外,第一天的最后还安排了与中国维权人士等民间团体会面。这是默克尔2005年11月上任以来,第8次访华。


世卫报告:热狗等加工肉品恐致癌


世卫最新的报告出炉后,让不少喜爱吃加工肉的民众深感震惊。(网络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WHO)辖下的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10月27日宣布,因有“充分证据”证明,培根、香肠、火腿等加工肉品与罹癌有关,因此将“加工肉”列入“一级致癌物”名单,与菸草、石棉及柴油废气同属一等级。不过,针对这份报告,许多民众不以为然,更有美国116岁的市民表示,其实她每天都会吃培根。


自由之家:中国网络自由度全球倒数第一


美国自由之家批评全球网络自由度连续五年下降 图为自由之家标识(网络照片)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表“2015年度全球网路自由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网络自由度在65个受调查的国家中最差。

报告根据上网障碍、内容限制以及侵犯用户权利三方面进行评分。分数以0分为最自由,100分为最差。结果显示,中国获88分,排名最尾,网络自由度最低。其中,在“侵犯用户权利”方面,中国为40分,亦是最差的分数。而在“内容限制”方面获得30分(最差35分)。报告指出,中国网络自由度在国去几年持续下降。


东方明珠主席黄煜坤遭绑38天后获救


警方证实,黄煜坤遭歹徒绑架后,家属被勒索7千万港币的赎金。(民众提供图片)

香港东方明珠主席黄煜坤在港卷入洗钱案保释后,于今年4月在台湾暂住,但随后“人间蒸发”,引起港台高度关注。日前警方证实,黄煜坤遭歹徒绑架后,家属被勒索7千万港币的赎金,在警方调查黄煜坤被绑的所在地后,于27日凌晨南下台湾云林攻坚,顺利将黄煜坤救出。


中共五中闭幕令计划、周本顺殊途同归


中共五中闭幕 令计划、周本顺殊途同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会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朱明国、王敏、陈川平、仇和、杨卫泽、潘逸阳、余远辉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并确认对这10人做出“开除党籍”的处分。


海内外逾19.3万人控告江泽民


10.1中共建政日,香港法轮功学员集会声援诉江大潮。

根据海外明慧网报导,自今年5月至10月30日止,超过19万3323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北京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违反中国宪法及法律,要求当局立案调查、依法究办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罪责。事件引起国际关注。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