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排名第三,台湾护照好好用!(组图)

发表:2015-10-31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网站公布全球护照便利排行榜,排名结果全球便利性最佳的护照由瑞典夺下,而台湾排名39名,在亚洲位居第3仅次于日本及新加坡。


全球护照便利性排行,台湾排名亚洲第三。(图片来源/交通部)

此调查由交通研究比较网站GoEuro所公布,挑选全球51个国家,针对办理护照所需费用、时间以及其免签证国家数目做综合考量。第一名由瑞典夺下,办理护照只需要28英镑(约新台币1400元),在申请后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取件,并享有全球174个国家免签,堪称全球之冠。


护照便利性第一名由瑞典夺下。(图片来源/discover-the-world)

而在亚洲前三名依序为日本、新加坡及台湾。日本享有172个国家免签,办理护照费用约新台币3820元,护照工作时数为17小时;新加坡享有170个国家免签,办理护照费用约新台币2015元,护照工作时数为8小时,是亚洲办理护照工作时间最短的国家;而台湾享有132个国家免签,办理护照费用约新台币1360元,护照工作时数为11小时。(目前中华民国外交部公布最新给予中华民国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入境的国家和地区为153个。)


台北最新免签国家已达153个。(图片来源/TAIPEI101MALL台北101购物中心)

另外,中国大陆名列全球第47名,享有52个国家免签,办理护照费用约新台币1057元,护照工作时数为17小时。

其他,办理护照时间最长的国家为利比亚,需要278小时;享有最多免签国待遇(174个)的国家为瑞典、芬兰、德国、英国与美国等五个国家,最少免签国待遇的国家为阿富汗,仅能通行全球28个国家。办理护照价格最低的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只需要9英镑,最贵的是土耳其要166英镑。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