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女医生滥开药物致病患死亡谋杀罪成(图)

发表:2015-11-01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医生曾秀颖(Hsiu Ying“Lisa”Tseng,也称“丽莎”)涉嫌为患者滥开处方药被检方指控“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0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10月30日下午,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华人医生曾秀颖(Hsiu Ying“Lisa”Tseng,也称“丽莎”)涉嫌为患者滥开处方药,导致多名患者死亡一案,在历时近8周的审理以及陪审团成员10多天的闭门研议之后,终于尘埃落定,判定检方指控曾秀颖的“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这是加州史上首例医师谋杀患者的案件。

45岁的曾秀颖是一名来自台湾的骨科医师,她被判对3名患者的死亡负有责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本周五(10月30日),检控官表示,曾秀颖开下了“离谱数量的”止痛药给病患。

以杀人指控一名医生非常罕见。地区副检察官John Niedermann说:“你不能穿着白大褂犯罪。写处方的人应该知道,自己滥开处方药可能造成病患死亡,这是犯下了二级谋杀罪。”

为病人开离谱数量的药物

虽然曾秀颖的病人中有十几人死亡,但检方只指控了3项谋杀罪,因为其中一些病患死亡案例可能是因为其它因素导致,如其他医生开的处方药和一名病患可能是自杀。

在审判辞在法庭上被高声朗读时,45岁的曾秀颖面无表情。但她的律师说,她的情绪后来非常低落。陪审员经过了10天的讨论才达成了这项判决意见。

曾秀颖还被判处其它罪名:犯有为两名最后死亡的患者以及其他16人非法写处方(其中包括两名正在调查她只经过短暂就诊就开处方止痛药的卧底人员)。她非法为一名便衣人员开氢可酮处方的罪名则被判无罪。

Niedermann告诉记者说,在洛杉矶县高等法院陪审员的结案陈词中,曾秀颖曾经给并不需要药的患者开“疯狂的、离谱数量的药物”。

这名医生由于认为有钱可赚而一再无视警告标志,即使有几名患者死于她在罗兰岗(Rowland Heights)所建立的新医疗诊所。她在一名诊疗期达3年的病患身上赚取了500万美元。一名患者甚至过量服用她开的处方药而无法恢复健康。

Niedermann说:“如果你的病人正面临死亡,你在做的事情就是不对的。”

或面临终身监禁

曾秀颖的律师表示,她的客户天真地信任她的病人。辩护律师特雷西•格林(Tracy Green)说,患者作证他们本来只是疼痛,后来变成依赖于药物,并通过看其他医生,从不同的药店拿起处方来隐藏自己的葯瘾。

除了乱开药物罪名,格林曾要求陪审团无罪释放曾秀颖。格林在判决后说,曾秀颖不应该被判处任何超过过失杀人罪的罪名,并计划提出上诉。

格林说:“审判结果很令人失望,我不认为这对美国的医生是公平的。”

今年12月14日将对此案进行宣判,曾秀颖或面临最高长达终身监禁的判决。这一裁定结果也成为了加州历史上,唯一一桩起诉医师谋杀罪名成立的案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