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开放二胎换汤不换药暴力控制人口隐忧依存(图)

发表:2015-11-0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善采访报道)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宣布开放二胎政策,令中国大陆长达35年的“一胎政策”或将结束。有时事评论员及学者告诉看中国,当局有意掩盖一胎化政策的错误,没为一胎化政策给民族及国家带来的灾难而道歉,也没有彻底放弃计生政策,即使开放,也只是换汤不换药。

长达35年的一胎化政策即将改变,大陆的家庭被允许生第2个孩子,当局称此举可应对经济及老龄化等社会问题,有报导则分析,开放政策或令大陆新增数百万人口。


计划生育的标语(网络图片)

山东济南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当局开放二胎,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动作,因为,30多年的一胎化政策除了带来庞大的男女比例失调外,有报导已经指出,大陆即将出现3000多万适婚年龄的男士找不到老婆的现象。另外,当局此举也只不过是想改变大陆未来劳动人口的架构而已。

他认为,开放“二胎”政策只不过是换汤不换药,仅仅是在错误的“国策”上做有限度调整,代表中共政府并不想承认一胎化政策是错误“国策”:“那么这个原因是什么呢?中共当局不想面对这个现实,他只想应付一下,才准民众生二胎,这个一胎化的“国策”没动,当局的意思是,他们计划生育没错,只是现在适度的放宽,这个讲法是有问题的。”

他认为,公民应有生育的权力,这跟公民应该享有其他的权力一样,是基本的公民权:“我有权生孩子,生一个两个三个是我的权力,世界各国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残暴对待生育问题,哪有一个国家搞这样的计划生育呢,没有,只有中国一家,这是一个极大性的一个破坏性运动,是一种罪行。”

政策未全盘否定暴力管控人口隐忧依存

长达30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中国人口不正常的减少,至2000年时,当局估计至少减少了2.5亿孩子的出生。这个数字的含义在于,当局推行计生政策采取的暴力方式,令很多无辜的小生命遇难。

孙文广表示,还不仅仅这样,大量的孕妇被强制堕胎,家庭受到牵连、工作受到影响、甚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你把他打掉算是消灭了一个生命,这个是很不人道的,很残忍的,造成了很多孕妇被抓、被强制堕胎、受到无辜的伤害。他们打人,抓人,过程中死了很多人。”

他担忧,当分局未能全盘否决灾难性的一胎化政策,虽然民众可以生二胎,但第三胎是不是又会面对一胎化的暴力对待:“这仍然是问题,所以想生三胎的是不是还要罚款,还要被抓被打。”

共产党违背承诺百万失独家庭生活悲惨

他说,中共当局放宽二胎生育,但无意改动计划生育政策,是不想承认该政策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

他说,当局当年推行计生政策时,喊的口号是:“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也就是,老人不需要孩子养老。但是现在,计生政策造成一百多万的失独家庭,中共政府却撒手不管。他们很多老人家庭仅靠低于70至80元低保过日子,生活相当艰难和悲惨:“有70、80元人民币,你这怎么生活呢,这个情况说明,当然这个计划生育是个灾难性的政策,甚至应该被否定,五中全会在这个时侯开放二胎,还说计划生育的‘国策’不可以变,而且是正确的,就好像当年讲‘人民公社’,讲‘大跃进’,死了很多人,但共产党还说大方向是‘正确’。这是不是中共将继续贯彻一些错误的政策。”他指共产党违背承诺,背信弃义。

他认为,中共当局不顾人民死活,不但不为计生政策给民众带来巨大的灾难道歉,还在继续敷衍一胎政策的错误。他认为,曾因计生政策受到不公待遇的民众应该起来抗议,向政府索偿,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力。

把人民当工具专制本性不进步

另外,时政评论员武宜三认为,共产党实施的“一孩政策”,限制人民生育的权力,令中华大地增添无数冤魂。他批评中共政策,朝令夕改:“冤死了多少人,害了多少人,共产党朝令夕改,搞来搞去,转来转去,先搞公有化,又搞私有化。生育政策,开始是人多好办事,英雄母亲(生孩子多的妇女)不怕人多,现在又收紧生育政策,各种各样的手段,杀了多少人,增添了多少冤魂。现在又放松可以生两个,以前给灭掉的,害死的不就白死了,真不公平。”

他认为,中共仅仅是把人民当作维护自己利益的工具而已,而不是从人性上、人伦上真正开放民众自由生育的权力,依然是在专制的漩涡里打转:“如果说可以回到比较理智的,确实是因为知道生育是人的权力这一点上来讲,能够回复人性、人伦当然好。问题是,它还是用一种实用主义利益关系,考虑将来劳动力减少、养老等问题,才开放这个生育的框框,还是不能够从人性这个角度来解决问题,达不到这个境界,那就说明它还不是进步,还是用一种专制手段,用行政和管理的思维来解决国家社会问题。”

他认为,生育是天赋人权,应由人民自己去管理自己,“我生几个小孩是我自己的事情嘛,国家为什么要干涉我。”若仅仅是开放二胎,还保留错误的政策“转来转去”,不排除将来又回到一孩政策“共产党没有一种人文思维,怕的是这个问题。”

中共自1979年开始,实施限制生育的计划生育政策,一对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子女,对超生的孕妇会采取行政处分、罚款、人工流产、绝育等强制干预措施。

2013年,中共尝试有限度的开放“单独二孩”政策,即夫妻双方1人为独生子女,第1胎非多胞胎,即可生二胎。按计划,这个政策会令每年新增人口在200万左右。不过,事与愿违,2014年,中国新增人口仅47万。到2015年5月底,全国1100多万单独夫妻中,仅有145万申请再生育,愿意生育二孩的单独夫妻仅为13%。

有分析指,由于经济、环境、教育制度以及福利养老等因素影响,加上年轻人的观念转变、住房、抚养成本上升等因素,不少中国人“想生不敢生,想养养不起”,就算是当局开放二胎政策,也不一定能刺激民众养育小孩的意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