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酒店山寨“美国会大厦”(组图)

作者:李懿 发表:2015-11-02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酒店山寨“美国会大厦”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懿综合报导)日前,在武汉庙山有一座仿美国“国会大厦”建筑被媒体曝光,山寨版建筑再次引发民众关注。

10月31日,据陆媒报导,在武汉庙山,有一座仿美国“国会大厦”建筑,整栋楼共有五层,呈U字形,中间是巨大的圆顶,入口处是十根巨大的欧式柱子。原准备建成为酒店,后来发现装修花费巨大,加上资金短缺,建筑就放着一直没有装修,市民连喊“可惜”。

无独有偶,近日,海南省海口市海甸溪旁冒出一座山寨版“埃菲尔铁塔”。据现场看护人员介绍,这座山寨版“埃菲尔铁塔”高约20米,外表刷金色油漆,晚上还有轮廓灯,主要是供市民观赏拍照。


海口现山寨“埃菲尔铁塔” 灯光夺目

此前,江苏无锡惠山区创业中心大楼也被曝出酷似“美国国会大厦 ”。该建筑曾2007年启用,曾作为惠山新城的标志性建筑。近年来,大楼逐渐荒废,不少建筑立面、铁门等设施也荒废破损。不少私家车主将车辆停泊在院内,步行前往相隔仅百米的地铁站,俨然成为一个免费停车场。

2014年4月7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环境保护局办公楼曝外观“霸气”,犹如山寨版的美国国会大厦,建筑风格与周围其他政府单位办公楼迥异。

据悉,近年来,“复制”国内外地标性建筑的“取巧”建筑层出不穷,部分甚至为政府机关办公场所。据见诸报端的不完全统计,美国国会大厦出镜率最高。

“大本钟”、埃菲尔铁塔、伦敦塔桥、悉尼歌剧院、白金汉宫等世界著名建筑,你都可以在中国的大地上寻找到它们相似的“孪生兄弟”。

对此,有网民表示,“咱们始终在模仿,可从未超越别人,这就是事实”。有专家指出,这些山寨建筑作品的出现折射了当下社会缺乏文化自信与认同感的心理表现。从历史文化政治角度而言,即便没构成知识产权侵权,随便模仿也不合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