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母猪肚中毛毛“怪蛋”竟值600多万(图)

发表:2015-11-0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泉州母猪肚中滚出毛毛“怪蛋”。(网络图片)

福建泉州德化水口镇湖扳村村民黄武枝10月27日宰杀家里养了5年的老母猪时,意外从猪肚里掏出一个重达620克的“怪蛋”,众多村民猜测这是“猪砂”。10月30日上午,他求助報社,希望找专家帮助鉴别一下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根据泉州晚报报导,从黄武枝传过来的照片中看到,“怪蛋”呈椭圆形,外表呈浅黄色,全身长着两三公分长的毛。黄武枝说,他用手摸上去,“怪蛋”质地较硬。他用刀将绒毛切开一个小洞,发现里面是黄色的,有点香,像药材的香味。他用尺子量了一下,这个“怪蛋”长17公分左右,最粗处宽10公分左右,总重620克。

黄武枝介绍,他家里养了一二十头猪。这头母猪四五年前开始饲养,和其他猪吃一样的饲料,到今年已经有二三百公斤。本来,它基本每年都会生产出一两窝猪仔,产仔率比较高,最多的一窝产出一二十只。今年初,它生产出一窝后,就不再产仔了。最近,他发现这头母猪与其他猪相比,有明显的挑食、厌食状况。平时吃完食后,别的猪都趴在猪圈里睡大觉,但是这头猪却总是“闹圈”,东拱西拱就是不睡觉。

他就寻思着杀了,于是在27日下午请了本村的黄师傅帮忙。当时他也在一旁帮忙,就觉得猪肚子里有个硬硬的不知道什么东西,结果豁开个口子,从里面滚出一个浅黄色椭圆状毛茸茸的东西,将众人都吓了一跳。黄武枝说,当时它身上粘了脏东西,差点被扔掉。后来他父亲的朋友来了,猜测说这怪物可能就是名贵中药材“猪砂”。他赶紧拿去清洗干净。

“村里老人讲,牛有牛黄、狗有狗宝、猪有猪砂,但是由于谁也没见过真正的猪砂,所以一时大家也不知道这是啥。”黄武枝告诉记者,连有四五十年杀猪经验的黄师傅都没有见过,“到底是什么东西?请你们帮助我找个内行人来鉴定一下吧! ”

不少网友表示,猪砂现在市价在万元人民币左右一克。如果这样算的话,黄武枝家的“猪砂”就价值600多万元人民币。

猪砂又名猪辰砂,是猪胆囊、胆管、肝管等脏器中的结石,外形如同豆粒,或呈粉末状,外观呈粉红色或棕褐色,表面有少许光泽。猪砂是一种名贵紧缺中药材,其形成时间较长,而猪的饲养期又很短,所以很少能在猪体内发现,但也有偶尔可见的。它的药用功效类似牛黄,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化痰、定惊,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可治疗心跳、失眠等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