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虎队”生变 全国点将有玄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1-03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已进入深水区,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近日启动。涉及的多个领域均潜藏江派人马。日前陆媒披露的巡视组领导成员中,涉及多个由地方纪委副书记抽调官员。王岐山这一全国点将模式引人关注。

王岐山启第三轮巡视 “打虎队”现大变化

11月2日,陆媒《澎湃新闻》刊文披露,中共2015年第三轮中央巡视开启,目前已亮相的8个中央巡视组成员,在24名副组长中,有7名新任副组长目前担任省级纪委副书记。

这7人分别是: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身份担任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的韦翼群、以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身份担任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的董云鹏、以安徽省纪委副书记身份担任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的樊勇、以江苏省纪委副书记身份担任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沈文祖、以黑龙江省纪委副书记身份担任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的李广智、以山东省纪委副书记身份担任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的刘凤岐和以河南省纪委副书记身份担任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的杨正超。

其中,来自河南省的杨正超,刚刚在7月份获任省纪委副书记职务,此番短短3个月后再获重用。

这种抽调有地方纪检官员加入中央巡视组的方式此前有过尝试。在2015年第二轮中央巡视中,有3人以省级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的身份进入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行列。其中包括以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身份出任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的廖建宇;以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身份出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的周农;以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身份出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的陈善光。

而更早的去年12月12日,中纪委宣布首次在中共最核心权力部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

3月31日,官方通报了向新设纪检组的七家中共和国家机关派出纪检组长名单,包括徐令义、喻红秋、傅自应、苏波、张立军、辛维光和周新建。而这些人员均是从地方调派和别的部门调任。这种点将进京模式首次引起关注。

当时,王岐山人马进驻中宣部、人大等机关,被观察家认为是中南海多个江派常委被进一步紧身盯紧。

扫除江势力关键一战 王岐山布局非同小可

自中共18大以来,习王联手拿下数十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数是江泽民派系人马。

彭博社指出,在习近平正式接任领导人后,授命王岐山大刀阔斧扫除江泽民势力,借此将分散旁落的权力逐一收回至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集体。而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的倒台是习近平出重手压制党内长期与其对立的庞大势力的体现。

据中纪委官网披露,截至10月31日,中央第三轮巡视已进驻教育部、国家统计局、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14家单位。

大陆《京华时报》报导说,此轮检查重点是看是否同“中央高度一致”,保证政令畅通、集中统一,云云。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这一巡视重点内容涉及习近平当局向来隐忧,与近期发布《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的“妄议中央”、“破坏集中统一”呼应,因为此前落马的令计划、周本顺等一大批高官均涉及此类问题。本次在巡视开始即有备而来,显然对相关被巡视的单位极有针对性。而在“妄议中央”立规后,这一战变得相当关键。

在官方公布的第三批巡视名单中,不少单位涉及江泽民派系人马利益。

其中南水北调工程是江泽民当年力主批准并不顾专家意见强行上马的、比三峡工程更大的工程。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号称是中国两大世纪水利工程,因加剧了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一直备受诟病。

中共教育部曾是江泽民姘妇陈至立地盘,国家林业局则涉江泽民妹妹江泽慧。

此外,共青团属于中共所谓群团组织工、青、妇之一,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专责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大总管。社科院、党史研究室和文联,涉及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

而名单中的金融领域向来潜藏江派势力,其中刘云山之子刘乐飞长期在金融界潜伏,传闻是近期大陆股灾幕后黑手之一。刘乐飞现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还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此前曾担任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最新消息指其已被停职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