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儿孙跪拜老人过百岁生日 网民热议(图)

发表:2015-11-03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一位老人的百岁大寿,几十个儿孙们跪拜祝寿,引来网友的祝福和热议。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3日讯】近日,陕西省西安市一位老人的百岁大寿上,几十个儿孙们现场跪拜祝寿。引来网友的祝福和热议。

11月3日,据陆媒《中青网》报导,10月31日,家住陕西省西安市紫郡长安小区的陈秀霞老人过百岁大寿。老人当天身穿大红色的衣服,红裤子红鞋,一头整齐的银发。在接受几十个儿孙们的跪拜祝寿时,老人点头还礼,在重孙子们跪拜时,老人还笑呵呵地拍起手来。赶来祝寿的还有亲朋好友、老邻居们等人。

“我妈这一辈子受了很多苦,但她心态好,没脾气,知足常乐。”老人62岁的小女儿张华民表示,母亲是西安本地人,父亲已去世26年,这么多年母亲一直和她生活,如今家里是四世同堂。

张华民说,母亲现在身体很好,除了耳朵有点背外,心脏、血压、血糖都正常。吃饭基本都是流食,牛奶、稀饭或者面片,以素为主。以前在大院子住时还经常和老邻居打花牌,喜欢转悠。现在住了高层,每天下午她就把妈妈推到院子里转,老太太最喜欢在小区门口数汽车,一遍一遍来回数,像个小孩子似的兴趣盎然。特别逗的是,自从到了90岁,老太太就再不愿给自己“长”年纪了,非说自己只有90岁,就这样,90岁了10年,老太太心里一直还觉得自己很年轻。

对此,网友纷纷赞其幸福。有网民表示,“跪拜长辈一直是我们的传统,现在没什么人这样做了……”“80后没有一个未来会有这么多后代!”“以后就见不到这种一大家子人了,计划生育搞得这些年,再来个百岁老人过寿,下面的晚辈也就五六个人了!”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