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中国的制度是民主的”?

作者:谷风 发表:2015-11-04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04日讯】三年前的1月23日,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接受英国BBC〈新闻之夜〉节目主持人帕克斯曼(JeremyPaxman)专访时曾辩称“不能称中国为共产党国家”,他说:“中国的执政党是共产党,但中国共产党只有7000万党员,而中国的人口则有13亿。因此我认为你不能把中国称为共产党国家。我们可以说中国是个社会主义国家,是一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今年10月16日,刘晓明大使接受同一个节目里的另一节目主持人戴维斯(EvanDavis)专访时,又一次发出类似的言论,拒绝承认中国是共产党国家,并强调国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他这次还语出惊人的把中共说成是一个民主国家,并说中共的国家主席是由选举产生的。

在专访时,戴维斯问:你认为再过40年,中国会像英国一样可以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国家主席吗?

刘晓明回答说:“你们认为英国的制度是民主的,而我们认为中国的制度是民主的,我们称之为中国特色的民主。英国的领导人并不是直接选举产生的,中国的领导人是通过间接选举产生的。我们选举产生县级人大代表,之后逐级选举产生市级、省级和全国人大代表,再由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产生国家主席。”

中共的历届国家主席是如何产生的?这已经不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后,江泽民是由邓小平等一班元老钦定为第三代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是邓小平隔代指定为第四代中共领导人,至于如今的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则是由江泽民效仿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中共的国家主席由共产党先决定,橡皮图章的全国人大代表只不过是举手、拍掌通过而已,中共何曾有过选举国家主席这回事。刘晓明对外媒脸不红、耳不赤说“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产生国家主席”是最大的谎言,是自欺欺人,还以为外国会接受这种说法。

刘晓明为何说“不能把中国称为共产党国家”?19世纪80年代后期,东欧剧变,波兰的共产党首先跨台,后来扩展到整个东欧共产政权集团的瓦解,最后连拥有70年历史的老牌苏共、苏联在一夜之间也无可避免的全面崩溃,不可一势而且辉煌了超过半世纪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从此在地球上消失,成为历史名词。昔日共产党人鼓吹的“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解放全人类”、“在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的口号是人类史上最致命的思想瘟疫。据估计,共产主义在100年内杀害了超过1亿人,共产主义是人类的一场大灾难,已被世人视为是血腥、大屠杀的代名词,共产党遭到世界各国的唾弃已成为一个不容狡辩的事实。共产党臭名昭著,刘晓明不承认中国是共产党国家确有自知之明,他甚至不敢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员。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1949年推翻了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迄今共产党统治了中国66年,中国不是共产党国家是什么国家?

全球现存的共产党国家屈指可数,只有南美的古巴和亚洲的寮国、越南、北朝鲜及中共等5国。古巴最近与美国建交,向美国示好,意味着又有一个共产国家将名存实亡;而越南现任总理阮晋勇在最近成功加入TPP后宣布将更改越南共产党名称,并大力推进国内政治改革,越共承诺在2020年前后实现全国普选,开放党禁报禁。越南共产党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不是被推翻而实现自我更替的执政党,这是空前的。现今世界的民主大潮已不可阻挡,还坚持共产党一党专制的国家只能成为“国际孤儿”。

刘晓明称“中国的制度是民主的”,这跟原中共外交官沙祖康说“我国人权状况比美国好5倍”同样令人觉得荒唐可笑。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下,它的制度是什么?原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于2011年3月10日在全国人大会上宣布的“五不搞”: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2013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一份“9号文件”,即外界后来广传的“七不讲”:普世价值不讲、新闻自由不讲、公民社会不讲、公民权利不讲、党的错误历史不讲、权贵资产阶级不讲、司法独立不讲。上述中共的“五不搞”与“七不讲”恰恰都是民主制度里一些最基本的理念、价值,尽管每个国家国情不同、民主形式各异,但如果拒绝了这些最基本的理念与价值显然跟民主制度是背道而驰的,是名符其实的专制、独裁制度。

中共建政66年,其制度是民主或专制,世界各国都知道,并不是由一位大使三言两语说了算,刘晓明是多此一举,徒显自己的愚蠢而已。一个党禁报禁,且不说人民无权选择领导人,甚至连最基本的言论、集会、思想等自由都没有的国家,何来民主制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