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写最催泪作文 看哭千万网民

发表:2015-11-0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0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自己学会了做饭,一个人烧、一个人吃……为了让家里看上去不那么冷冰冰、静悄悄,我经常开着电视机吃饭……”近日,一篇题为“我想跟爸爸妈妈一起吃晚饭”的作文传遍网络,被大陆民众称为“最催泪作文”。据悉,此文出自湖北襄阳11岁女孩李诗怡笔下,在这篇不到500字的作文中,她表达了想跟父母一起吃晚饭的愿望。

据大陆媒体报导,李诗怡原籍湖北襄阳市南漳县武安镇,目前随打工的父母在江苏省昆山市读小学六年级。

李诗怡的母亲张玲介绍,女儿3岁时,她和丈夫外出打工,女儿成了留守儿童,直到6岁才接到昆山。因为下班晚,她和丈夫经常在单位食堂吃晚饭,女儿每天下午放学后先做作业,然后去买菜,饿了就自己做饭吃,“刚开始,她做蛋炒饭,后来又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炒青菜、炒土豆丝等”。

看到女儿的作文后张玲很心酸,她曾问女儿这是不是她真实的想法,女儿回答“是的”。张玲说:“我们就想着以后要尽量早点下班,多陪陪孩子。”

李诗怡的作文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民众纷纷留言:“好感动,这孩子好懂事。”“好孩子,看得人鼻子发酸”。也有民众说出了打工者的不易:“也许她的父母也想和孩子一起吃饭,可是打工的人们有几个能主宰自己的工作时间呢?”

“我想跟爸爸妈妈一起吃晚饭”全文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每天下午放学,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家附近的菜场买菜。

小青菜、西红柿、鸡蛋是我最常买的。带着菜回家后,我就开始洗菜做饭,两个西红柿加两个鸡蛋,配上小葱炒一炒,再做一个青菜汤,这就是我的晚饭。

我是湖北襄阳人,在我6岁的时候,就跟爸爸妈妈去了昆山。爸爸妈妈打工,我就在珠江学校读书。

家乡的很多事情我都已记得不太清楚,但我还记得,小时候在家里,爸爸妈妈总是陪我一起吃饭的。一家人坐在桌子前,很开心很开心。

到了昆山以后,爸爸妈妈工作忙,就连晚餐也在单位吃。所以,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自己学会了做饭。一个人烧、一个人吃,有时候没有菜,就自己炒个蛋炒饭。

为了让家里看上去不那么冷冰冰、静悄悄,我经常开着电视机吃饭。可还是会吃着吃着,就特别想爸爸妈妈,想我的故乡。

爸爸妈妈,我不在乎离乡背井,也不想要漂亮的衣服、丰盛的饭菜,因为我认为,哪里有你们,哪里就是我的故乡,有你们相伴,蛋炒饭我也能吃得香甜。

爸爸妈妈,希望你们能抽空陪我吃吃饭,我可以给你们烧一桌好吃的,我也相信我的厨艺一定会让你们赞不绝口!

我们一家三口好好吃顿饭,这样我才是真正有了家。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