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北者:朝鲜洗脑失败 民众不恨美国人(图)

发表:2015-11-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一名女性脱北者在英国《卫报》上发表文章表示,朝鲜政府曾经公开宣称,美国是朝鲜的主要敌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朝鲜人都同意这一说法。以下是这名脱北者的文章内容,以第一人称描述。

当然,朝鲜当局不断利用他们已经选择了的意识形态给朝鲜民众进行洗脑。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奴化朝鲜人民去崇拜金日成、金正淑(Kim Jong-suk,金正日的生母)、金正日和金正恩。同时,朝鲜政府也没有忘记采用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教人恨日本和美国军队。

尽管朝鲜当局并不能成功地用他们想到的一切办法洗脑朝鲜民众,但我家乡里的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并不恨美国人

朝鲜当局对美国进行丑化宣传

曾经经历过“韩战”、年纪大的人告诉我们,美国人没有犯下朝鲜当局声称的、可怕的战争罪行。至少,在我家乡里,“朝鲜战争”期间还活着的老人并没有看到他们。朝鲜当局声称,美军士兵割掉了无辜朝鲜民众的四肢、鼻子和嘴唇,并挖掉了他们的眼睛挂在树上。

但我不相信朝鲜当局散布的这些传闻,我家乡里的老人们曾经告诉过我们一个不同的故事。他们说,美国士兵喜爱朝鲜儿童,并且用巧克力和口香糖逗孩子们洗澡。

美国动作电影大片在朝鲜受欢迎

此外,美国动作电影大片在朝鲜是如此受欢迎,以至于我怀疑大多数普通朝鲜人对美国人的印象很坏。我想他们一定喜欢美国人。

在朝鲜最流行的电影是“詹姆斯•邦德系列”、“小鬼当家”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报道称,许多其它的美国电影也被介绍到了朝鲜。我们甚至没有字幕也会观看它们。我们不会在意电影没有字幕,我们非常喜欢美国电影。

许多美国动作电影在朝鲜似乎是强加给我们的。这些高科技的小玩意和触摸屏使我们大多数人感到很兴奋。我们认为这样的东西只存在于电影中。

我们喜欢美国动作电影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主角。他们大多是从坏人手中拯救了城镇和这个世界的英雄,拗口女英雄。这些角色征服了朝鲜人民。

美国人民非常友好 环境也非常棒

由于朝鲜是一个高度父权的社会,它不会提倡女孩长大成为女英雄。当我在朝鲜看到这些美国电影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小女孩,但它们给我留下了持久的影响。我曾经梦想成为一名女主角,自己来拯救朝鲜。我一直在想:“美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人才会想住在美国?”

现在,我住在美国,并且在上英语课。有一件事使我大吃一惊的是,美国人讲求高度的个人主义。美国人使我震惊地看到,一个美国家庭甚至会在餐厅中平分账单(付账)。起初,我被吓了一跳。现在,当我习惯了在美国生活后,我开始认识到这只是他们的文化,他们并不自私。即使当我住在朝鲜时,我也非常喜欢美国的流行文化。

现在,我在美国,我逐渐地非常喜欢这个国家。人民非常友好,环境也非常棒。每天早上,当我去上课时,人们都在修剪自己家的草坪。啊,我是多么喜爱草坪散发出的清新气味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