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若经济数据支持 12月有加息可能(图)

发表:2015-11-0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就利息政策发言作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5日讯】11月4日(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向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称,美国银行业较以往更健康,但仍面临风控上的巨大挑战。问答环节上耶伦就经济和货币政策置评,她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支持,12月将是就加息做出决定的一次会议。

耶伦在美国国会向金融监管组织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证词环节上,她讲话的内容围绕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为维护银行和金融系统稳定而采取的行动”上。她表示,美国银行业较以往更健康,但大型美国银行在风控和合规领域仍存在诸多问题,如果不处理这些漏洞,可能会伤害金融系统。近几年,合规上的问题使得外界对银行应对风险能力的信心有所下降,考虑到银行的规模、复杂度、相互关联度,这可能会危害到金融稳定性。美联储与美国其它机构共同合作,来判断现有监管规则是否过时、不必要、或者给银行带来不适当的沉重负担。美联储未来将采取更多措施,补充现有手段,来完善银行监管。耶伦没有在证词中提供更多美联储即将采取的措施的细节。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上,耶伦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置评。她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国内支出稳健增长,今年以来劳动力市场松弛情况显著减少。耶伦承认近来就业增长步伐有所放缓,美国国内经济的“强劲势头”被全球经济疲态所带来的影响抵消。整体看,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依然平衡。

耶伦和FOMC委员会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足以进一步推动劳动力市场改善,并让通胀回升到2%的目标。美国经济状况将证明应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耶伦进一步表示,如果接下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符合预期,那么12月采取行动可能是合适的。不过,FOMC尚未就12月采取行动做出最后决定,仍将监控经济数据情况。如果经济数据构成支持,12月将是做出决定的一次会议。她同时还指出,市场应关注长期的整个利率路径,美联储并不想让利率急速攀升。

尽管耶伦对美国经济大体持乐观态度,她也提及了在经济恶化情景下,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对策。她称,如果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可能考虑实施负利率。负利率有助于银行放贷。

耶伦在最新听证会上的表态,与上周美联储公布的10月FOMC声明传递的信息一致。10月声明中,美联储称,美国经济仍以温和速度扩张,这使得下次会议上加息是一个可能的选项。在做最后加息决定时,美联储将评估实际和预期情况,看就业和通胀是否朝着目标水平前进。不过,美联储还没有承诺今年一定会加息。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