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挨罚 中国人出国别做这件事

发表:2015-11-06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06日讯】据世界日报报导,四川重庆的范先生1日随团在瑞士旅游,晚上在阿尔巴那酒店洗澡,莫名其妙两次触发火警警报。在酒店和旅游团领队要求下,他支付了1000瑞士法郎(约6700元人民币、1008美元)赔偿金。范先生觉得,自己不是有意报假警,领队事前也没有说明,他怀疑是酒店本身设施问题导致火警警报响起。

重庆晚报报导,范先生说,当天晚上第一次警报响起前,他移动了房间内床头柜,加上房间靠近电梯,他没想到那是警报声。第二次警报响起,消防员到来时,范先生正在洗澡。

随后,范先生将事情经过告诉了领队,得到的答复是,酒店老板说警报误报导致消防队出警,要赔偿1500瑞士法郎。酒店愿意承担500法郎,客人赔偿1000法郎。

旅行团领队告诉范先生,火警警报器安装在卧室,估计是范先生洗澡时没关好门,水蒸气从浴室飘出来触发了警报。

范先生认为,房间内没有任何提示或者标注不能搬动床头柜,或者浴室门必须关严,也没有提示火警警报器的相关问题。自己是正常合理使用酒店设施,没有不当操作。为赔偿的问题,范先生和领队、酒店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考虑到远在异国他乡,范先生最后付钱走人。

阿尔巴那酒店副总经理戈兰则表示,客人到店的时候,就告诉了他们哪些行为会触发火灾报警系统。戈兰说,酒店当时找范先生要罚款是有原因的。瑞士法律规定警察出警有费用,酒店直接向客人要钱,是因为怕客人四处走动,最后没有人埋单。

戈兰还说,报警器被触发的事情在中国客人身上经常发生,他开玩笑地说:“中国宾馆的报警器可能没有那么敏感。”范先生参加的旅行社方面则表示,经过他们调查,领队在游客入住酒店前曾大声朗读注意事项,比如在客房内不能吸烟、不能烧开水、不能泡澡等,当时范先生也在场。

旅业界人士表示,在国外旅游发生纠纷,游客第一要务是保存证据。可以用手机拍照、录音,也可以请同房间、同团游客作证。以范先生的这次纠纷为例,他应该第一时间拍下消防报警器的位置、是否有明显标志、按钮等证据。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