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六毛羁押期突身亡 家属会面遭刁难(图)

作者:李善 发表:2015-11-07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六毛妹妹张唯楚在看守所前抗议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善采访报道)广州市民张六毛在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事件,家属今日与看守所会面时被刁难。据悉,看守所不准律师陪同家人在场,所有会面家属禁带手机和包,原本答应复印给家属一份笔录最后也反口不给。死者姐姐告诉《看中国》记者,担心没有会面录音的证据,会被当局“血口喷人”。

被中共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个多月的广州市民张六毛,11月4日凌晨,家属突然收到广州第三看守所(下称三看)的通知,称张六毛已经死亡。家属5日到殡仪馆要求探视遗体未果。今日下午与看守所首次会面。

据协助张六毛家属的律师陈进学告知,下午2点多开始的会面过程直到傍晚7时多才结束。家属透露,广州市三看和家属做了一个笔录,在笔录中告知家属:张六毛死亡时间是2015年11月4日凌晨12时30分,死亡地点是武警医院,死亡原因是鼻咽癌合并大出血,属于“正常”死亡。张六毛于2015年10月22日还押至广州三看后,被直接由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转到武警医院,但看守所没有透露转移的时间。

上述做笔录过程由广州第三看守所全程录音录影,但不允许家属带手机和包,也不允许律师在场,笔录过程中,广州三看人员一直不停的请示“领导”,本来答应复印一份笔录给家属,等家属签完名后,却反口以“领导”不同意为由拒绝复印。对于张六毛案涉嫌的罪名、办案单位,广州三看就回复不清楚。

家属被安排明天上午(2015年11月7日)10点半在广州市殡仪馆探视遗体,只允许近亲探视,包括张六毛的姐姐、妹妹、儿子,并威胁亲属要遵守殡仪馆的秩序,否则要承担“法律”责任。

死者姐姐张五洲告诉《看中国》记者,原本要求见面时要求录音遭看守所拒绝,之后,看守所又同意会面,但未提到是否同意录音。她担心没有证据,有机会被对方“血口喷人。”没想到看守所临时坚持不准携带手机等对象进入。昨晚深夜,《看中国》记者未能拨通张五洲的电话。

昨日下午张五洲和律师到派出所准备会谈前,协助的律师陈进学告诉《看中国》记者,将提出三个诉求。包括:出示给死亡的书面通知;要求查看死者的遗体;要求市检察院尽快介入调查,尽快公布调查结论。他承认,从表面现象看,不排除张六毛被殴打。

张五洲告诉《看中国》记者,广州各派出所对具体是谁拍板抓捕弟弟都互相卸责,派出所推给天河分局管,天河分局又说公安局国保大队。

张六毛死亡案件引发民间反弹,以员警非法暴力监督组(“法外之暴”监督组)为名的团体就此发表声明,要求追查真相,并支持梁基颂等数百人签名的张六毛案公民监督团的六点要求;坚持协助推动这六点要求的落实和确证;他们将作为后援团支援和协助张六毛亲属及代理律师共同推动张六毛死亡案的相关司法程式及其依法维权工作;并呼吁更多民众站出来对公安非法暴力说不!并要求当局把民众的监督权、抗议权还给人民!另外,有网民呼吁民众,对张六毛不寻常的死亡事件发声声援:徐纯合死了,张六毛又死了,下一个……下一个谁也不敢保证不是自己,沉默即代表着还会有下一个。

大家不能散沙一盘,不能有团队但要有团队意识,关键时刻发出不同的声音,只能瞎子点灯白费蜡,一片嘈音,只有同一刻发出共同的声音,声音才具有穿透力,才会划破黑暗的夜空!为了我们不是下一个张六毛,先放放手边的事……

另外,日前,百多名维权人士发起连署,要求广州市公安局公布张六毛在羁押期间的身体检查情况、死因的医学报告、羁押及审讯过程,有没使用酷刑或其他虐待,并公开调查真相。

2015年8月15日,张六毛因“寻衅滋事罪”被广州公安局刑事拘留,37天以来,亲属一直未能收到逮捕通知书,11月4日凌晨2时,看守通知张六毛已经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