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大特色饮食──吃得健康(图)

发表:2015-11-09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中海饮食,不仅会使身体较健康,还能延长她们的寿命。(网络图片)

英国《每日邮报》访问许多营养学家分析全球特色饮食习惯的优点,让人们吃得健康,战胜疾病。

1、地中海盛宴对抗失智退化

饮食内容:海鲜、橄榄油、蔬菜、水果、谷物

英国“探索维他命”(Quest Vitamins)制药公司营养师雪伦.莫瑞说:“海鲜、橄榄油、蔬菜、水果和谷物,都是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的食物,它们可以降低心脏疾病和糖尿病发生的机率。”

“虽然地中海料理常有起司和肉类,但份量适中。大量橄榄油能够降低血胆固醇含量并消炎。地中海料理也很重视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肉,以及含有天然抗氧化物质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预防老年失智及脑部功能退化。”不仅会使身体较健康,还能延长她们的寿命。

2、瑞典饮食保护肠道、抗氧化

饮食内容:发酵乳制品、莓果、黑麦面包

营养学博士格伦维尔表示,瑞典人和冰岛人很像,喜欢吃高品质的发酵乳制品。这对消化和免疫力很重要。人类70%的免疫系统是在肠道中保护我们,免于细菌或病毒的攻击。

虽然瑞典人不太重视盘中蔬菜,但仍有可取的健康成分。瑞典人偏爱富含抗氧化物质的莓果,他们习惯从当地新鲜的莓果树上,摘下莓果当甜点吃,以补充维生素。她说:“瑞典人摄取大量未精制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搭配主餐的黑麦面包。黑麦富含纤维质,能让饱足感持续更久。”

3、日式饮食维持血管健康

日式饮食维持血管健康;饮食内容:鱼类、发酵大豆、海菜、寿司

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博士玛丽莲.格伦维尔说:“日式饮食含有大量鱼类,鱼肉富含Omega3脂肪酸,能够减少心血管疾病及中风的发生机率。十字花科蔬菜和发酵大豆则可抗衡荷尔蒙,降低乳癌发生机率。”此外,她说日本人吃很多海菜,它含硒、碘等有益甲状腺的矿物质。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寿司脂肪含量低,但Omega脂肪酸的含量很高,能够维持血管健康。

4、极简冰岛风在地食材品质佳

饮食内容:新鲜乳制品、鱼肉

营养学博士格伦维尔说:“冰岛人吃得简单,不外乎新鲜海鲜和羊瘦肉,且大部分的食材都在当地成长,几乎没有杀虫剂。”

“北欧五国的居民非常懂得保存食物,因此当地乳制品品质通常相当好。含益菌的高品质优格是冰岛每天必吃的食物。Omega3脂肪酸含量甚高的新鲜鱼肉,对心脏及脑部很好,能够降低阿兹海默症、心脏疾病和中风的发生机率。”

5、法国饮食红酒是苗条关键

饮食内容:晚餐搭红酒,延缓老化、燃烧脂肪。

美国“自然的好处”(Nature's Plus)营养师米琪拉.瓦格尼尼说,法国人吃晚餐配红酒,红酒内的白藜芦醇是有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抵御微生物侵害人体,不仅能让人体免于游离基攻击,也能加快细胞复制,延缓老化,甚至将多余的脂肪转化为燃烧卡路里的棕色脂肪。

6、华人饮食筷子慢慢吃增加饱足感

饮食内容:用筷子吃饭慢一点、少一点,搭配绿茶更佳。

英国“营养中心”(Nutri Centre)营养师艾露易丝.包斯奇斯:“用筷子吃饭会让你吃得慢一点、少一点。消化作用从食物进入嘴巴里就开始进行,当我们咀嚼时,口腔内会分泌唾液淀粉酶以分解食物,尤其是碳水化合物。食物被咀嚼得愈久,进入胃的分子就愈小,也愈容易吸收。”此外,包斯奇斯注意到每个华裔家庭都有绿茶。她说,绿茶能够排毒、帮助消化,并对抗可能引发癌症和心脏疾病的游离基。

7、埃塞俄比亚全麦饮食低脂高营养

格伦维尔说:“埃塞俄比亚主食以谷物为主,其餐点的脂肪含量通常很低且营养价值很高。埃塞俄比亚最常以画眉草籽入菜,它是一种全麦类谷物,含有大量纤维、铁、蛋白质和钙。谷物对消化系统健康很有帮助,且能减少大肠癌发生的机率。”她说,埃塞俄比亚最有名的沙拉“Azifa”,通常搭配糙米或口袋饼和绿扁豆一起吃。扁豆含有大量纤维、蛋白质,但脂肪含量低,被视为一种植物雌激素,有平衡男女荷尔蒙的效果。

8、印度饮食辛香料、酸奶有益健康

饮食内容:姜黄、茴香等各式辛香料、酸奶。

英国益生菌检验公司营养师爱戴安娜.班杰明说,印度料里包含多种香料,不仅增添食物香气与色泽,还对健康有益。姜黄能消炎、减缓胃部不适并排除胀气,有助于免疫系统、对抗氧化、预防癌症等支持作用。此外,印度酸奶“Lassi”以优格为基底,混合牛奶、薄荷或芒果饮用,是富含益生菌的健康饮料。

责任编辑:雨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