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雾攻陷东北?沈阳PM2.5破千四(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5-11-1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市民提供)

【看中国2015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报导)自中国大陆东北地区开始供暖后,连日遭遇雾霾天气侵袭。特别是辽宁省多地PM2.5指数一度突破1400(微克/立方米),有民众对«看中国»表示,“走在外边想吐,进到屋里也是乌烟瘴气。”部份医院呼吸科病床人满为患,引人担忧。

自上周东北部出现严重雾霾后,11月6日起,东北地区再度持续出现雾霾天气。特别是辽宁省沈阳市污染指数位居榜首,PM2.5(空气悬浮颗粒)指数一度突破1400微克/立方米,较世界卫生组织订出的安全水平高出56倍。然而,沈阳环保局网站却出现瘫痪近2个小时的情况,当地800多万居民对于一级预警的停工禁令全然不知情。

当地市民王女士透露,沈阳近日雾霾严重,不仅室外空气污染度严重,室内亦是乌烟瘴气。“特别是昨天(8日),走在外边空气味道很难闻,很想吐,好不容易进了商场想缓一缓,但室内也弥漫着粉末状的物体。”

王女士描述,老百姓原本以为是商场内部装修,但结果发现,室外雾霾已经影响到室内的空气。“我去商场、超市,但是里边也都是乌烟瘴气的,可能是因为顾客进出开门的关系,雾霾都进到室内去了。那种味道很呛人,呼吸道不舒服,眼睛也难受。”

由于沈阳户外能见度不足100米,街头车辆行驶明显缓慢,行人多数佩戴口罩,有当地药房员工透露,店里防霾口罩近日非常畅销。

而辽宁省金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杨沈佳对则陆媒表示,近日呼吸科门诊病人数急升,病床已经爆满。有病人因为严重雾霾而导致呼吸不足,引发心血管疾病。

此外,也有长春市民对«看中国»反映,现在当地空气污染依旧如上周一样严重,空气种弥漫着烧炭的味道,担心长久如此会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长春空气质量11月9日一度排名全国最差。(图片来源:市民提供)


有网友调侃道:“天空飘来五个字”。(网络图片)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截至11月9日上午8时,中国大陆338个城市中沈阳市、抚顺市、本溪市、丹东市、铁岭市等11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鞍山市、辽阳市、白山市、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等7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在150微克/立方米至250微克/立方米之间,为重度污染。长春市PM2.5小时浓度最高,达到860微克/立方米。


(网络图片)

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9日表示,预计11月10至14日期间,辽宁、吉林、黑龙江等主要城市仍将在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


截至11月9日深夜10时,沈阳局部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为454,属严重污染。(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测量数据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