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际马拉松:世上最危险的长跑比赛(组图)

发表:2015-11-10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手们要绕过一下障碍,包括村民们的驴子。

【看中国2015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由全副武装的士兵把守着沿线,和不时出现的牲畜群堵在路上,在阿富汗崎岖蜿蜒的山脉中,一场马拉松式跑步比赛正在进行,这也许是你最不愿意去参观比赛的地方。

曾经参加过20场类似的比赛的基思(Keith Maclntosh)如期出现在了赛场。这场比赛是这个国家举行的第一次国际马拉松赛事,虽然很多人担心这个国家的安全和赛事的情况,但他还是不顾一切地来了。

在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山区,马拉松式的跑步比赛很罕见,当地村民看到国外选手基思跑在自己居住附近的山路上时,感到无比的困惑和惊讶,基思是第一个越过终点线的选手。

此次比赛是由冒险家宾汉姆和威科克斯以(Untamed Bordwe)的名下组织举行的,在重兵把守之下的阿富汗马喀布尔(Kabul)以西的巴米扬省进行。


阿富汗的第一次马拉松将给当地和外国运动员留下难忘的印象。

来自伦敦41岁的马新同斯,是一名品牌顾问和旅行摄影师,他以2小时55分跑完全程。他因为年轻时读过亚历山大大帝的故事,也对阿富汗境内巴米扬佛像感兴趣,所以参加了马拉松比赛。他认为这是来到这个国家的一个“绝佳的机会”,除了能和这里的人们接触外,还能支持这里的慈善事业和参加马拉松比赛。

在120名参加者中,有近60名的女学生跑完了六英里的赛程,一名叫扎伊纳布的25岁女学生成为了第一位来自阿富汗的女性马拉松参赛选手。

参赛的七个外国选手都意识到,他们参加的这场比赛是非比寻常的马拉松赛事,在比赛过程中有很多特殊的情况出现。其中有位名叫Maclntosh的选手说:“在这里,你会遇到一些在伦敦马拉松赛事上遇不到的情况,比如你要避开路上的驴,也要密切留意路上嗡嗡响的,时来时去的警车。”

“在跑步过程中,不时会有戴着奇怪帽子,手拿机枪的士兵出现,有他们的保护,自然会让人放心,他们也会微笑着挥手鼓励参赛者们。”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阿富汗媒体的注意,很多当地的记者和摄影师簇拥在冲过终点的选手们周围。

在这个封闭的山区里,人们根本没有跑步比赛的概念,选手们不但要坚强地跑完比赛,重要的是要把这个比赛的意义传递给这里生活的人们,他们就像是跑步比赛概念的宣传者。

这家叫做Untamed Borderd的探险旅游公司,专门组织和安排个人或小团体,在地球上最危险或不寻常的地方举行一些活动。这家公司已经在巴米扬省举办过滑雪活动。组织者威科克斯说,举办这次马拉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运动员一个“有趣而难忘的经历”。他说“我们为了这次活动,给这个阿富汗的最不发达的地区带来了一些资金。在这里,男女都可以平等的参赛。而且这次活动让当地的人们有机会接触到来自外部世界的人们,不同地方的人们在这里交流思想和文化。

国外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花了几天时间参观当地的村庄和景点,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立佛造像。

目前他们已经在筹划明年的马拉松赛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