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学秋游踩踏16伤 商场老师相互指责(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11-10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9日,南京浦口区一游乐场发生小学生踩踏事故,造成16人受伤。受伤学生随后被送往医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昨日(11月9日)上午10时许,南京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学生组织秋游, 在乘坐电梯前往游乐场时,因通道玻璃门缘故,导致学生发生踩踏事件。目前,16名学生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

据《新京报》报道,事发于南京浦口区弘阳广场,是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雨花台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参加的活动,位于该商场三楼游乐场内,是一个名叫“果壳里儿童职业体验馆”的项目。

报道引述当地媒体消息称,事发时学生们从二楼上三楼,排成两队,但进入游乐场的双开玻璃门只开了一条缝,仅容一人进入。在三楼连接自动扶梯有三平方米大的平台,狭小的空间内,学生越聚越多,下面的学生不知情,还在继续上电梯,挤倒一片,导致16名学生踩踏受伤。

游乐场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天上午,一行学生约有40多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像是有人摔倒了,后面的孩子就跟着倒。

据《金陵晚报》消息,一名未受伤的孩子回忆说,自己当时站在电梯下面,正准备上电梯就听见尖叫声,“好多同学,从电梯上面滚下来。滚下来的同学都是人挤人,有的同学被挤得趴在电梯台阶上面,流了好多血,我们都吓死了”。

重伤孩子面部裂伤严重

南京市区弘阳广场内发生小学生踩踏事件,数十名6岁到8岁的儿童在手扶电梯上发生意外,其中16名孩子因受伤被送往儿童医院,目前正在检查治疗。

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生表示,5名孩子伤势较重,他们头部和脸部需要缝针,其中2名孩子颅脑受到撞击,另一个孩子面部有严重裂伤,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清创缝合。

商场和老师互相指责

雨花台区实验小学赵辉副校长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此次秋游,当时队伍前后都有老师照看,发现拥堵后,校方进行了疏通,老师还提醒弘阳广场的工作人员赶紧“关电梯”,但不知何故,电梯并没有停下。

另据陈老师介绍,这次活动是秦淮区一家旅行社组织的。陈老师认为,学校方面没有责任,老师早就要求游客中心把门开大,对方不听。商场肯定有责任。陈老师说,事故发生时,几名老师都按了扶手电梯紧急按钮,但毫无反应。

但该商场总经理助理称,他们是禁止老师带孩子通过扶手电梯上楼的,都要求走楼梯。商场的设备都是按时检修保养的,有记录可查。

昆明明通小学踩踏事件致6死26伤

近年来,学校发生踩踏事件不断。2014年9月26日下午2时许,昆明市盘龙区明通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已致6人死亡,26年受伤。

经调查,导致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学生在下楼过程中,由于靠墙的其中一块海绵垫平倒于一楼过道,造成通道不畅,先期下楼的学生在通过海绵垫时发生跌倒,后续下楼的大量学生情况不明,继续向前拥挤造成相互叠加挤压,导致学生严重伤亡。

近年学校踩踏事件

2013年2月27日早晨,湖北襄阳老河口市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件,导致11名学生受伤,4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

2010年11月29日12时许,阿克苏市第五小学课间操下楼时发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41名学生受伤。

2009年12月7日,湖南省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件,造成8人罹难、26人受伤。

2009年11月25日,重庆彭水县桑柘镇中心学校下午放学时,学生流在一楼、二楼楼梯口发生拥堵、踩踏,造成5名学生严重受伤,数十人轻伤。

2007年8月28日,云南曲靖市马龙县一所小学发生踩踏事件,导致17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2名学生伤势严重。

2006年11月18日,江西都昌县土塘中学因学生系鞋带,引发一起学生拥挤踩踏伤亡事件。造成6人死亡,39名学生受伤。

2005年11月,湖北阳新县、蕲春县、武穴市的一些学校在学生疏散过程中,发生几起拥挤踩踏事故。78名学生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