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使人发胖?这份清单让你一目了然!(图)

发表:2015-11-1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寿司卷也是使人发胖的食物之一。(网络图片)

市面上不少标榜“健康的食物”其实名过其实,甚至属垃圾食物。一不留意,即可能吃下这些高热量食物,致使减重计划功亏一篑。为避免误食这些食物,可参考《时尚杂志》Cosmopolitan举出的下列会令人发胖的“健康食物”:

寿司卷

蔬菜与外层的紫菜为低热量,但许多受欢迎的寿司卷涂有厚厚一层奶油奶酪或美奶滋,而且里面的海鲜可能是沾天妇罗粉炸过的。由于这些馅料,一个标准寿司热量可达500至600卡。同时沾酱钠含量高,虽不至于增加体重但会使水分积滞体内而水肿,导致牛仔裤变紧。

水果干

水果干经由脱水浓缩后,一杯的热量较新鲜水果高出5至8倍。例如,一杯的新鲜葡萄热量含60大卡,相同容器的葡萄干则高达460卡。而且许多品牌在制作过程中添加糖分,致使热量更高。

格兰诺拉燕麦片

格兰诺拉(Granola)燕麦片富含对健康有益的燕麦、坚果,但可惜的是制作过程中,为增加脆感而加入油处理,为更味美而加入大量糖分,以致一碗格兰诺拉燕麦片的热量高达约500卡。其它谷类食品含相同营养价值,但油脂与糖份量则少一半。

麸皮松饼

无论是全麦或者加了苹果或香蕉的松饼,其丰富纤维质确实易让人产生饱足感,但所含糖分与奶油相当于一块蛋糕,脂肪量约20公克,热量420卡及糖分34公克。

咖啡奶精粉(咖啡伴侣)

相较于全脂奶油,咖啡里加入少许奶精,似乎是摄取钙的较无害来源。但每天喝上2至3杯咖啡,每杯加个几匙奶精粉,很快的会形成200卡甚或更高的热量,等于吃进一大块的奶油脂肪量。

各类西式肉卷

无论哪种馅料的肉卷均对体重控制不利。铺平的肉卷可达1尺宽,热量可达300卡。因肉卷的饼皮面积比两片面包还大,涂抹的美奶滋或调料量要比潜水艇堡或三明治还多。

瓶装茶

市售品牌瓶装茶大多添加糖或蜂蜜等高热量甜味剂,一瓶瓶装茶约含两份以上的甜味剂,热量约200卡近似一瓶可乐。

蔬菜汉堡

蔬菜代替牛肉的汉堡可减少脂肪及胆固醇的摄取,但须视哪一品牌及内馅酱料而定,一个不留意,可能吃进1千大卡的热量!经常与蔬菜混合的乾酪和大尺寸汉堡对减肥都绝对不利。

果汁

以天然果汁当健康饮料,可能正是穿不下去年衣服的原因。一瓶16盎司(0.45公斤)橘子汁或苹果汁含55克碳水化合物,等同5片面包,其糖分含量高达12匙

减肥微波食物

脂肪少的微波即食食物大多盐分较高,因不能靠脂肪增加食物美味,制造业只得以盐代替调味。过咸食物易在体内累积水分,造成手臂与大腿水肿现象。

豆腐

在餐厅点这道健康食物,很可能吃到一整盘的钠、热量、饱和脂肪、甚至糖。豆腐本身不是问题,而是因豆腐平淡无味,一般均经过调味、腌制后或油煎或油炸,以达美味可口感,如此一来则成为减肥的大忌了。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