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瞬间 宇航员讲述“濒死”体验经历(图/视频)

发表:2015-11-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Soyeon Yi)。(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Soyeon Yi)2008年曾经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10天,在返回地球的历程中经历了一段可怕地回忆。她本周在“赫芬顿新闻播客”中表示:“我从来没有觉得害怕,我对所有为我和其他宇航员以及这艘火箭工作的人们感到有信心。即使出现意外,我也相信和信任他们,他们做了最好的努力,所以我不能责怪他们。”

她回忆道:“在太空中,没人能听到你的尖叫。”这是有史以来最可怕的一部科幻电影—1979年拍摄的影片“异形”(Alien)中的著名口号,这也是可以描述了曾经安全离开地球但差点没能从太空返回的宇航员们所经历的许多可怕的、危及生命的事件。

科教频道(Science Channel)播出了视频“逃离异度空间”(Secret Space Escapes),这部影片揭示了处于太空中的人如何尽可能地保持冷静,共同努力以避免某种死亡的终极典范。

在11月10日首演的该系列视频再现了这些恐怖的事故。所有航天员亲自讲述如何在关闭通信的同时为生存而战,他们自己觉得太空探索的深远利益超过了在执行这些任务中时刻都存在的危险。

李素妍和在“联盟11号飞船”(Soyuz TMA-11)上的两名同事在穿越大气层时,他们的飞船沿着一个非常陡峭的轨道,这使他们体验到高达20Gs(20倍的重力)。这是一种危险的、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会危及生命的体验。

李素妍在“赫芬顿新闻播客”中说:“你根本无法抬起你的手,甚至难以呼吸。3个Gs意味着你自己身体上面压着三个人的重量。”而她经历了20Gs!

李素妍讲述了,当“联盟号舱”(Soyuz capsule)降落在地球上时,他们被飞船舱带到偏离约250英里外的地方直至,在获救前曾与死亡的近距离接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