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师集体辞职 近两千学生无课可上(图)

发表:2015-11-12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大门,校门口站有十多名保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北京有多位学生反映,自己就读的学院半个月前陷入了停课状态,接近2,000名学生目前无学可上。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老师们表示,因为学校管理层纠纷,工资长期被拖欠,有老师想重新找工作,也因为社保未能按时交纳,受到影响。

半年多前,学校已经有些异常,“三月份,就做出些非常让学生不解的行为,他们找了些保安,但是保安看起来跟地痞流氓一样,经常为难学生,或者跟女同学要人家电话,晚上骚扰人家,还有段时间晚上封校,特别长的封校长达十天左右,就是断水断电,我们食堂也没有开,学生只能去超市买面包吃,超市里水一度都卖空了。”

学生表示,上半学期,学校甚至还以打折来鼓励学生们提前交学费,最少的交了8,000元(1元约合0.16美元),最多的交了18,000元。

在网络上,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这样介绍自己:“我院前身为中国科技经营管理大学,于1985年创立。1993年国家教委批准参加教委组织的学历文凭考试。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批准为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更名为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教育并面向全国统一招生。”

该校工作人员回应说,之所以会停课,是因为学院管理方存在内部纠纷。而根据该校多名学生和教职工的说法,这个所谓的“管理方内部纠纷”,就是学院创办人蒋女士和其儿子易先生两方管理人员的矛盾。

据报道,学院创办人蒋女士曾经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讲话时声称,其子易先生在担任学院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期间,学院财务管理异常混乱,三义庙校区、沙河北校区被相继卖出,给学院带来巨大损失。再加上易先生在2013年11月身患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已不能履行职务,因此学院董事会在2014年3月16号作出决议,免去易先生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的职务。

实际上,在去年,学校已经被列入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北京市教委“2014年民办高等学校及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年度检查结果”中,该校已没有招生资格,但是老师们依然没有想过,学校会用如此激烈的方式迎来三十周年。

一位姓项的老师说,对他们来说,最直接的影响是工资和社保的拖欠,有些老师甚至因为社保问题,换工作都有困难。一开始,大家还在支撑坚持上课,但随着三个校区中的两个被卖出,现在唯一的一个还面临着被继续拍卖,老师们也慌了神,这才纷纷请假,暂停上课。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