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连环爆惨剧 酿43死240伤(图)

发表:2015-11-13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13日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郊区南部,地点是什叶派穆斯林武装团体真主党的大本营,于11月12日晚上,发生两起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酿成至少43人死亡及240人受伤的惨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两起连环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重创数栋建筑物,造成严重伤亡。

据法新社报导指出,警方披露,有2位男子身穿炸弹背心,于贝鲁特郊区南部的巴拉吉奈(Bourj al-Barajneh)一个购物中心前面,以徒步方式发动攻击。

有目击者称,这起爆炸案发生在当地时间晚约6点。案发当下街道上都是鲜血,安全部队已将现场封锁,及阻止民众聚集。

政府当局表示,另在现场发现第3位自杀炸弹客尸体,显然没有成功引爆身上炸弹。

黎巴嫩卫生部长阿布‧法乌尔(Wael Abou Faour)披露,此起爆炸事件许多伤患情况严重。同时总理塔马姆‧萨拉姆(Tammam Salam)也宣布13日为全国哀悼日。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声称策画这两起攻击案。

上次贝鲁特郊区南部发生自杀炸弹攻击事件,是在去年6月,当时有一位自杀炸弹客企图开车准备袭击时,杀死一位拦截的安全人员。

其实在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就有9起针对真主党的袭击事件,逊尼派极端分子宣称对大多数犯案负责。虽然是以真主党为攻击目标,可是绝大多数受害者却是无辜的平民。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