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17岁游泳天才的最后遗愿竟是……(图)

发表:2015-11-13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3日讯】9日凌晨,17岁的游泳天才小将庆文怡突然猝死在国家队宿舍。为让独生女尽快安息,庆文怡的父母表示不做尸检,尽快火化。在当天的告别仪式上,庆文怡的妈妈跪地痛哭,令人动容。


17岁的游泳天才小将庆文怡突然猝死在国家队宿舍.(资料图片)

当天,教练将庆文怡室友们买到的一套衣服带到告别仪式上,完成她最后的心愿。原来,之前庆文怡在商场看好一个紫色的北极狐双肩包、一件高领蓝色毛衣和一条宽松的牛仔裤,想约同屋队友一起去买,“可惜一直找不出时间”。没想到,这成了她的遗愿

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对这位年轻师妹的去世表示哀悼,直言“运动员健康更重要”。

“运动员不是超人,我们平时的训练非常艰苦,每一天都在挑战生理极限,都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这就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换句话说,运动员的身体更脆弱,更容易受伤,但是不管怎样,健康要比金牌更重要。”孙杨说。

几个月前,孙杨因心脏不适,退出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2007年,“蛙后”罗雪娟也因心脏问题惜别泳坛。

北京大学心血管专家马为表示,心肌炎导致猝死的可能性较大。2012年,广西游泳队队员文超云因心脏休克,抢救无效去世,那一年他还不满20岁。

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表示,类似庆文怡这样的情况极其罕见,如何预防或预见至今对医学界和医学专家来说都非常困难。实际上,即使普通人处于非运动状态,也存在发病几率,且与运动员发病几率几乎无差。此类事件在1972年发生过一次,后经解剖确诊为急性胰腺炎。

然而,随着告别仪式的结束,此前的种种猜测无从解答,官方也暂无回应。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