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金百元钞遇尴尬:ATM不吃 验钞机不认(组图)

发表:2015-11-14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为提升防伪性能而发行的“土豪金版”人民币100元新钞,昨日刚推出即遭遇尴尬。市面上部分ATM(自动柜员机)、验钞机未及时升级,新钞竟被当作“假币”,部分商家拒收新钞。

设备未及时升级 多家超市拒收新钞

新版人民币上市后,各地民众纷纷抢先兑换。但12日中午,吉林省长春市有网友发微博称,“大家注意!从吉林银行换回4张新版土豪金人民币,拿到验钞机上一试,竟然不识别说是假币,再尝试存入银行,ATM机也给吐出了。”消息传出后惹来舆论关注。


京地铁称暂不支持──拒收新版100元钞票。(网络图片)

当地记者随后从银行换取几张新钞,去到市中心一家超市试验。收银员接过新钞后先是一愣,再询问是否是新版100元,之后使用验钞机验证时,随即响起“这是假币,请注意!”的警示。

收银员只好道歉,并指“我们这的验钞机还没升级,暂时是用不了,您过两天再来吧,现在没通过验钞机不敢收。”记者再走访多家商舖试验,均出现相同情况,而使用ATM机尝试存款时,也不获识别。ATM机所属银行回应称,目前仅对部分机器实现了升级,预计本周内,全部ATM都将完成升级。


市面上部分ATM、验钞机未及时升级,新钞竟被当作“假币”。(网络图片)

在北京,有地铁站贴出通告明言“不支持”──即拒收新版人民币。人行此前指,发行新版100元人民币主要是为提升防伪性能。据悉,新钞新增7项防伪特征,包括镂空开窗安全线及数字“100”可随角度变化变色等。央行亦表示,已安排各银行,为验钞机、提款机等设备进行升级,确保能识别新版钞票。

京地铁不收 小商家以为假币

除因设备未及时升级被误认为假币外,部分小商家对新钞接受度亦不高。有记者在广州一家食肆用餐,并尝试用新版百元钞结账。店主接过后十分疑惑,并拿出旧版对比,后面露怒色,以为记者使用假币。之后虽经家人澄清属新币,店主仍不情愿接纳。而当记者提出换旧版百元结账时,店主毫不犹豫收下,并找好零钱。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