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部长:不能再接受中国的钢铁倾销

发表:2015-11-16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5日讯】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11月12日表示,欧洲不会接受中国在全球钢铁上实施的倾销。马克龙还表示,要动员起来反对中国的做法,欧洲目前处在这场战役的中心。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还表示,中国在亏本出售,我们不能接受这种方式。他还表示,自由市场有其规则,我们此前过于宽容,中国实施的倾销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应英国商务大臣的要求,欧盟各国经济部长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对中国钢铁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在会后通过的决议中,欧盟竞争理事会除希望与中国、俄罗斯等第三方就钢铁贸易进行双边对话外,还更多地考虑如何采取具体措施,提高欧洲钢铁行业的竞争力。

目前欧洲钢铁的需求较2007年金融危机前低约25%。欧洲钢铁业代表称,钢铁价格已下跌了25%。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压低市场价格,使欧洲钢铁业正承受巨大的压力。而英国的情况显得相对严重。

英国钢铁业自今年夏天以来已经流失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相当于所有劳动力的15%,因此业界人士呼吁欧盟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欧洲钢铁联盟总干事埃格特表示,“我们需要与我们的全球竞争者共享公平的竞争环境。欧盟应该考虑使用一切可用的贸易手段。”

10月2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钢企前三季度主营业务亏损超过500亿元,外加汇兑损失大幅增加,钢铁行业陷入全面亏损境地。

数据显示,9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61.19点,10月第三周跌至59.83点,比年初下跌28%,跌幅超过去年全年的跌幅。而且与往年的市场上下波动不同,今年中国的钢材价格基本没有反弹,一路下行,钢材价格指数持续突破有指数纪录以来的新低。

当前中国重点统计钢企的钢材销售结算价格不足1.6元/斤,早已跌破“白菜价”,中国钢企大幅亏损也在预期之内。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