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还有大动作 传两百大老虎待抛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1-16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打虎远未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习近平当局打虎突然提速,全国31地“首虎”已全部现形。港媒披露,当局反腐远未停止,现时被内部审查,行动受控的省部级(含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达220多名,预料很快抛出。与此同时,由于被视为打虎关键,王岐山连任呼声极高。有分析认为,王岐山或铁心完成拿下最大老虎江泽民的使命。

王岐山打虎远未停 传已受控大老虎超两百

据中共官方消息,11月2日至11日,接连有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

陆媒《新京报》11日报导指称,中纪委这一轮打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打虎”的最快速度。

11月13日,再有二炮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及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落马。同一天,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

连续猛烈打虎,似破除了早前一些关于习王遭遇内部阻力、“打虎”停滞的传闻。

而据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报导,中纪委中组部最新内部数据表明,从18大以来截至2015年10月底,反腐已拿下省部一级高官(含副省部级)129名,而正在接受审查、行动已受到控制的该级别及以上高官,有220多名。

此外,地厅司一级高官落马被查的,有2160多名,而正在接受审查、并行动受到控制的,有3270多名。

成反腐关键 王岐山连任呼声高

近期有关王岐山可能连任下届中纪委书记的消息在媒体爆炒。不过日前《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特意发文《纪委书记都能多干三年吗?》,以中共退休制度中有特殊条款,暗示据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可连任。

美国彭博社此前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上任后授命王岐山大刀阔斧扫除江泽民势力,借此收权。在这反腐关键时刻,即使王岐山将于十八届中纪委任期结束后满69周岁、接近规定退休的70岁,但2017年应该还暂时无法离开岗位。习近平势必持续倚重王岐山。

香港《争鸣》杂志近期披露,当局高层已有诸多官员提请中纪委讨论王岐山留任问题。消息称,在五中全会前夕,已有36名中央委员、22名候补中央委员、15名中纪委常委以及42名中纪委委员分别联署至中共中央委员会,提议王岐山连任下届中纪委书记。

该杂志2014年9月号也曾披露,2014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传出,部分前任政治局委员、常委高官在8月12日发起联署,内容包括要求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不要退休。

王岐山有使命?反腐瞄准总后台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以贪腐等罪名拿下的大老虎,绝大多数是江派官员。包括以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惯例拿下的江泽民亲信周永康,以及江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两名前军委副主席,以及与周永康结盟的令计划,还有苏荣及一大批地方大员。

9月1日,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奇文,文章指出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文章呼吁深挖藏在党政军高层的“罪魁祸首”。

而自今年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多次发出反腐升级信号,除了近期推出《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推动“能上能下”新规之外,中共官媒亦不断升级习近平对于反腐打虎的定调和言论。王岐山则多次强调与习一致的反腐言论,如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著状态”,并重申习近平所讲“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等等。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显示,王岐山连任可能性极大,或已铁心要拿下最大的“老老虎”江泽民,这应是其一项“使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