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心酸作文走红 戳中了你的状态吗?(组图)

发表:2015-11-17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心酸作文走红,戳中了你的状态吗?(网络图片)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里,刘烨自顾自地玩着手机,儿子诺一突然说:“爸爸我做了一个梦,观音菩萨让我陪你聊会天……”很童真的一句话,道出了孩子内心对父母陪伴的渴望。

上周五,南岸区珊瑚康恒小学6年级老师唐上棣微信转发了该校一名3年级小学生小希的作文《爸爸看手机》,成了老师和家长讨论的热门话题:“我的爸爸很爱看手机,每次有空他都会拿出手机来看……”

看到这篇作文,你是否想起下班、休息时,也和作文里的这名家长一样,因为沉迷手机而疏忽了孩子?

小希的作文第一段描述了爸爸的外貌,第二段第一句点明了主题:“我的爸爸很爱看手机,每次有空他都会拿出手机来看。有一次,我叫爸爸进来跟我一起看书、玩、画画,可我叫完后,爸爸没听见,还是没有进来,害我叫了很久很久,终于把爸爸叫进来了,爸爸进来的时候还拿着手机。”

因为放学时间到,这篇作文还未写完。末尾处写道:“我爸爸在厕所解便的时候,也在看手机,爸爸解完便了,都不知道出来,还在里面看手机……”


一个孩子的习作戳中了你的状态吗?希望写的不是你和我。(网络图片)

小希的老师发出这篇作文时,许多人都被这心酸的作文触动了,于是配图转发、呼吁:“我无意间发现这个孩子的习作,孩子写的是你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别让手机成为你和孩子间的第三者。”

这条微信下有许多老师和家长的评论:“一个孩子的习作戳中了你的状态吗?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而陪伴并不是陪着。”“希望写的不是你和我。”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