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一周年远逊预期 沪港通事与愿违

发表:2015-11-19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8日讯】截至11月17日,沪港通已经正式开通一周年。根据去年开通的协议,沪港通总额度5,500亿元,其中北向投资的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每日额度为130亿元;南向投资的港股通的总额度为2,500亿元,每日额度为105亿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月16日发表“小加网志”称,“沪港通”一周年总成交逾25,200亿港元。他表示,截至10月底,沪股通额度共使用约1,420亿人民币,占总额度的47%;港股通额度共使用约890亿人民币,占总额度的36%。

11月17日,证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3日,“沪港通”成交金额合计21,228.62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累计成交金额15,346.64亿元,“港股通”累计成交金额5,881.98亿元。“沪股通”总额度使用1,207.52亿元,“港股通”总额度使用917.91亿元,分别占总额度的40.25%和36.71%。

外界有批评指沪港通“雷声大雨点小”,效果逊预期。李小加认为是市场对于沪港通的预期太高,个人更喜欢慢热型,“快热不太好”,未来亦会进一步改进沪港通,“越放越宽”。

至于深港通何时开通,李小加认为,今年以内推出机会不大,因为宣布开通日期后,需时2-4个月才可正式开通。

另外,近期大陆金融业反腐不断,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最近也被调查。被记者问到大陆金融反腐是否会影响港交所和大陆的合作,李小加笑着反问记者:“你认为有吗?”记者答:“有”,不过他笑而不答。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则指,过去一年,即使经历股灾等金融震荡,沪港通最成功之处在于平稳运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10月16日以来,沪股通资金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截止11月17日的连续21个交易日中,累计净流出资金达248.62亿元人民币,为开通以来最长时间的资金出逃,说明外资持续沽空A股,正套现离场。

渣打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也曾对媒体表示,沪港通开通一年,额度仍未用尽,反映市场需求并不活跃;原本期望沪港通可以将“饼”做大,但市场结果却事与愿违。

很明显,和最初设计的全年沪股通3,00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2,500亿人民币的总额度相比,沪港通额度的使用情况事与愿违、远逊预期。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