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刀架脖子照旧喝饮料 获封“淡定姐”(图)

发表:2015-11-19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案发时场景,被劫持的李娇看上去从容淡定。(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看中国2015年11月1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11月14日晚,一名年轻女子在广东韶关火车东站餐厅内被一持刀男子挟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僵持后,被挟持女子将自己的矿泉水递给劫匪喝,趁其伸手接水抵着脖子的尖刀有所松开时,女生一个侧身,奋力逃脱,被称为“淡定姐”。

被劫,她从桌上抬起头,一把尖刀已顶在喉咙上

《南方都市报》报道,11月14日22点40分,韶关火车东站的一家快餐店内,一穿橙色衬衣男子进入快餐店,他并不怎么起眼,唯一与众不同的是,当时快餐店里全是带有行李的旅客,而这个剪着短发、面部精瘦、有点摇摇晃晃的男子什么也没有带。李娇旁边坐着一名年轻男子,年轻男子旁边是一名母亲带着两名孩子,场面温馨,这让李娇可以在角落安心休息。她趴在桌上,听到穿橙色衬衣的男子开始在周围搭讪,吵吵嚷嚷。当她抬起头时,却与橙衣男子四目对视,一把尖刀已经顶在她的喉咙上———她被橙衣男子劫持了。

李娇开始后悔选择坐在这家快餐店的角落里。她其实有很多选择,选择角落是因为清净,可以更方便小憩一会,但却失去了逃跑的机会。

24岁的李娇是汕头人,去年才从韶关学院毕业,在深圳一家知名超市工作。在校期间学业优秀,被教授点名为助理,帮老师打理日常教学事务,与一班学弟学妹建立了深厚友谊。11月13日,因想念学弟学妹,李娇从深圳坐火车到韶关看望学弟学妹,15日回程。韶关开往深圳的火车是15日凌晨1点20分发车,但韶关学院的公交到火车站的晚班车很早就停驶,李娇便早早坐公交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快餐厅买了一杯饮料打发时间,不想,被持刀男子劫持。

坐在李娇旁边的年轻男子看到了这一幕,拿出手机,迅速报警。

李娇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潮汕打工者家庭,有一个妹妹,一家人生活幸福,这是她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危险。

男子用刀顶住她的喉咙,这让李娇异常恐惧,两人的身体紧紧贴住,她可以闻到他身上散发的酒味。男子用普通话说“我不会伤害你”,李娇有点相信他,她隐隐约约听到了男子家乡的口音。

“赶紧用你的手机帮我打电话,叫记者来。”橙衣男子并没有提出其他诉求,也没有抢下她的手机,李娇开始按男子要求查找电话,一边拿笔记录,一边拨打110、114,一会打到北京,一会打到广州。

求救,用微信发出“我在火车站被劫持”

这时,李娇的手机响起微信提示音,是学弟学妹在问学姐的行程,李娇乘劫持男子不注意,打开微信,发出“我在火车站被劫持”几个字,接着迅速关闭微信。这时,她统计打出的报警电话已经有45个。

李娇从口音中确认男子是汕头人,她试探着用汕头话与男子交谈。男子开始很吃惊,确认李娇是老乡后,男子说“早知道就不抓你了”。这句话让李娇稍稍淡定了一些,她开口询问男子家庭情况,知道男子在家乡还有一儿一女。事后据警方了解,该男子最初的目标是劫持快餐厅内一位母亲带的两个孩子,但由于母子三人快速离开,他才选择了坐在角落里的李娇。

这时,警方进入,劫持人质的男子开始有点急躁,尖刀用力抵住了李娇的脖子,李娇喊痛,并感觉到男子握刀的手不停发抖。

23点,韶关学院的学弟学妹看到李娇的微信,大批集结到韶关火车东站案发现场外,几个大胆的学弟试图越过警方的警戒线营救师姐,被警方制止,李娇已经听到餐厅外学弟学妹们的喊叫声了。她事后说,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增加了她脱逃的勇气。

逃脱,趁递水之机奋力冲出

深夜零点,警方找来电视台记者与懂潮汕话的谈判专家,但劫持人质的橙衣男子拒绝与他们交流。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警方营救计划失败。不过,见男子情绪有所稳定,准备好的特警狙击手并未射击。

李娇事后说,其实自己一直寻找脱逃的机会,但快餐厅的餐桌是固定在地面的,她试图摇晃,但根本无法撼动,还引起了男子的警觉。

李娇包内有一支矿泉水,这是她准备在火车上饮用的。她估计劫持男子对她不会有戒心,便提出她包里有矿泉水。果然,男子在确认后答应让她取出,李娇决定利用这个机会逃走。

李娇给男子递上矿泉水,喝了酒的男子或许早已口渴难耐,伸手来接,抵在李娇脖子上的尖刀开始松懈。李娇毫不犹豫,迅速站起,一个侧身,从两张餐桌间的缝隙处飞速滑出。持刀男子有些被李娇这一瞬间的动作惊呆了,坐在凳子上目瞪口呆。

“在公共场所不要坐在无法逃跑的角落”,“还好我没有惊慌。”事后李娇总结,“如果惊慌失措,就会腿软,无法在关键时候脱逃”。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